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寫手20題

接受@瞎子阿灰 的挑戰!
為了其中一題找來寫過的文章,結果很難決定……不過倒是很好的正視自己文章有甚麼缺陷。十分感謝之餘也很抱歉寫了這麼久……>_<

=写手问卷20题=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Mio

由來是高中時總被說像貓,每天在學校除了打球畫畫就是趴在桌上睡覺,常被人摸頭捏臉,然而還有很多飼主……有時候桌上會有飼料,還有玩具之類。

總之就是貓貓之類延伸到喵喵,然後變成mio(喵)了。


02. 大概是从什麽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後,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麽?

小學時因為國語課老師上到一課劇本文,說要有人寫來演個班上的版本,沒人要寫於是我就寫了,最後演得真是迷之尷尬,超尷尬!

升上國中後開始奇怪的同人文,動機是因為玩的遊戲是試玩版只有一半,玩的很不滿足又沒零用錢買來玩,就乾脆自己寫自己要的後續故事w然後也因此和一些人交流起來,一起寫了幾本接龍故事。

不過真正開始有想要繼續寫下去是高中,動機是有位跟我很好的姊姊寫了一篇文送我,他的目標是成為作家,這讓我想和他一樣厲害就一直寫下去了。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麽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麽看法?

厚重?抱歉,我不清楚,有人能告訴我嗎……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丶文字叙述丶故事走向丶常写的题材等)

不管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都差別大到看了會笑。

差別大概是學會化妝跟正在學習化妝的感覺?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丶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麽样子?

喜歡描述纖細,彷彿能見到人物活靈活現,能跟想像得到畫面那樣的風格。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麽?(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麽的话,想想在写什麽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大概是就雨季偵探社了。

第一部分的故事我真的寫得超順!順到第一次知道靈感大神上身是什麼感受!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麽?(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麽的话,想想在写什麽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太多了。像是甜文,日常,現背,古風,都是很大的瓶頸。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有靈感最快可以一小時解決一篇,甚至一週完成七萬字有錯誤的完整文章,最長也有寫好幾個月才完成一篇。不過現在一天最少寫一千字。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有時先想開頭跟結尾,還有一些台詞跟片段,有時一有構想就會直接動筆寫,然後依故事情節需要開始查資料。不過有時會先想一下,在筆記本上先寫故事片段,重新整理,再構想人物關係。所以不一定。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麽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喝飲料,會準備一大杯550cc的水,最近每日一飲檸檬汁,然後狂跑廁所

吃東西,有時想要咀嚼會吃燕麥片或啃黑巧克力,最後都在花時間整理桌子

聽音樂,什麼都聽。常聽的LIST如果聽久了想換口味,就會開古典樂、交響樂、後搖、環境音樂、實驗音樂或BOSSA NOVA聽,但會聽到一半突然搜索起來

看電視,有時候會盯著電視不放

畫畫,緩和心情,畫到忘我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丶笔丶程序等)

兩者都有。

我的本本還有Google word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寫在筆記本上的草稿通常在電腦上的落差是文字添加減少,跟換詞之類。



13. 喜欢写什麽样的题材?

有反轉點,或者需要動腦的故事?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丶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最喜歡大概就是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的《小王子》了吧。

不過也很喜歡早前讀的一本書——托馬斯·曼的《威尼斯之死》

雖然只是一位大叔對一位巧遇的小鮮肉單戀與幻想,不過內容影響了我在寫心理活動的部分,算是相當喜歡他的文字描述。雖然是很意外的讀了這本書,不過因為喜歡所以也買一本收藏。

最近影響我的是排球少年的小說版……因為喜歡所以再次拿出來看,結果就一邊重讀漫畫,開動畫重看一次,搭配小說www

不過文風方面我受很多影響,應該說很多都能影響我。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麽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以前曾寫長篇寫到作夢夢到自己寫了完結

還曾夢過被寫的西皮催稿……

趕稿趕到徹夜未眠的寫(最後光碟寄出去沒燒錄成功)



17. 那麽,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歡,熱衷程度是……未知?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丶同人丶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找了很久,翻遍所有自己寫過的文,也看了很久,因此花了很多時間寫20題。不過也因此發現對於自己手邊的文,其實沒一個是特別特別滿意的……

可真要比較的話,值得欣慰的是,現在寫的文真的比以前要進步了不少(開心)但不能就此鬆懈。

嗯,左挑右選,像是選婿一樣挑選來幾個小片段:

/我亦如此HOZI

「不論是誰,生活本就非輕易之事,時代環境也是如此。」

「嗯?知勳,這句話怎麼好熟悉。」

「這是過去你聽廣播時,喃喃自語說過的話。那時你正替我維修損壞的手腳。」

「啊啊、怪不得如此熟悉了。」他笑著發動磁浮重機,關去錶上亮起的提醒,昂首張望陽光銳減的天空,「不過下次那種不重要的小事就別記錄下來,怪讓人害羞。」

「要是沒辦法將你的小事也一併記錄下來,我就只是個廢機器人了。」

「這話是在挑釁我在操作上的缺陷嗎?」

「若這是挑釁你的缺陷,那麼你這也是在挑釁我的能力了。」

「啊啊,真是,總說不過你。知道了,我把那句話收回。」

「是。」

我眨眨眼朝他微笑,距離降雨還有兩小時,我們乘著磁浮重機前往下個工作點。

/TIN BOX 知秀視角&HOZI

然而我卻在舊物中發現,原來他之所以會去摘開權順榮的信件,是為了仿造他的父親給他回信,可他或許還不知曉,其實權順榮全都是知道的。知道那是李知勳仿造的筆跡,仿製的內容,只為了讓他不再是局裡所有人口中的那位「麻煩少年」。

除此之外,我也在那些舊時紙張中找到一只協議書。

那是一張以他進營區作為交換,讓自己身邊的孩子能到能夠獲得溫飽的育幼院所簽署的協議書。

我收拾了那些東西,將他放進紙箱內,想等到找到他後問個究竟。

可隨著時間流逝改變,橡樹周圍不再是空地,甚至蓋起房子圈成了住宅區,育幼院也重建成了新的教會。

沒人知道當年這裡有過什麼、發生過什麼,又或者埋藏著什麼。

而能夠回憶起這他們的人,也許只有我一個人,只剩我一個人。

儘管最後仍無法完成將這只鐵盒轉交給李知勳,可這卻是我唯一能與他們相見,甚至是思念他們的媒介。

即使那時的記憶早已泛黃,變得斑駁不清。

我仍竭盡所能將他們留在我的記憶中。

因為我仍努力的找尋著李知勳的下落,完成權順榮所託付的責任。

/食用性選擇題 珉佑

垂著頭的人伸手攫來枕頭,將臉埋入枕面,卻沒法遮掩住刻意而行的突襲發出呼喊。

緩和動作,愣是將他翻過身來扯去指尖埋進,在指腹底下造成陰影的白色枕頭。

可儘管如此,遮擋在他明顯紅暈上的手也在緊迫注視下,被迫遷移至腦袋兩側,猶如投降一般,將如此令人著迷的可愛容貌嶄露,讓眼球止不住地為此震顫。

如同言語的親吻,包覆著唇齒間流露的情感,與緩行的吞噬併肩同行。

微啟唇瓣,仰起的下顎線條,連接著脖頸與一字鎖骨和纖細胳膊。

搖晃的鬆散被單皺褶,擺盪著春心蕩漾的夜晚,以及被骨感手臂圈住頸項的擁抱。

貼近的胸口以相同速率的心跳隔著皮膚接觸傳遞。

情緒高漲時分將臨,在溫度上升同時於祈求般瘋狂地邀迎下,將心律推上頂點。

耳鬢廝磨,繾綣情意,淺眠的人在地平線迎來轉醒晨光,透過窗前薄幕灑進房內照亮飛舞塵埃為止,都不敢睜開眼簾。

就怕會耐不住滿懷地情感。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麽样的改变?

一半一半吧。希望向更好,更纖細,更精而美,更全面,更完美,更有情感,更溫暖的方向出發!

 

20. 最後,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大家都來玩吧!!哈哈哈

评论 ( 11 )
热度 ( 6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