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白昼夢(wooshi / hozi)

8.

踩緊油門,轉動方向盤在車與車之間切換位置,危險蛇行,高速行駛。

然而惡鬼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見前車加速,也踩下油門追趕。

只可惜駕車技術不足,又或是閃車時注意力分散,約莫二十分鐘,他們便得以在離開公路出口前脫離那輛緊隨在後的銀色轎車。

手摀著胸口,權順榮以呼吸調適方才激烈追逐中,憂慮車輛若是稍沒注意便會撞個正著的恐怖餘韻。畢竟方才在公路上車輛高速行駛距離,短時間內便足足橫越近乎兩座城市;可想而知速度之快。

快得讓後座的人有股,將這輩子玩雲霄飛車的勇氣全給用盡似的感受。

雖說飛車追逐跟雲霄飛車完全是兩回事。

沿路來到市區後,那人緩緩將車停放在巷弄內,而後放下背包,就著身高優勢自往後座攀了過來,接著順勢放倒椅背,點亮車燈,爬往車箱尾端就著微弱光線翻找弄起紙箱。

使得車箱內稍稍晃動,傳來沙沙聲響。

若是不知曉的路人見到,估計會認為車裡正幹著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吧——雖然無論是路人或是臆測,皆均無這回事發生。

「換上吧。」

他丟來一套黑色衣褲與寬大黑色外套,說是用來躲過惡鬼們視線,儘管這只不過是暫時,但權順榮也在對方話後,乖乖地接過換上。

至於他,自稱為李知勳,與自己同歲的男人則是穿上黑衣黑褲,套上一件極為寬鬆的黑色連帽外套,戴上那頂黑色球帽——他這身裝扮與其說是為了不引人耳目,倒不如說,看來更似欲遮掩那頭顯目的柏金髮。

更好衣裝,李知勳便往前移動,離開車廂尾端,在同時與目光一路追隨的權順榮對上眼。他一語不發,收起視線探身拔下車鑰匙扔在駕駛座前,拎起背包便拉開門下車。

雖對那人的行為摸不著腦袋,但權順榮也在他看上去生疏的背起背包時跳下箱型車,嘩啦拉動車門在最後砰地聲響中將車門關上。

他看那走在前頭地嬌小身影,只是沉默地跟上,亦步亦趨地隨他往候車亭前行。

「你要搭公車?」

「嗯。」

進入芒種節氣的酷暑,天熱得嚇人,不一會兒權順榮便是汗流浹背。他是怕熱易汗體質,凡是運動或大熱天都能讓他整個人看來汗涔涔地;然而現在是下午三點,陽光斜照地午後,是延續正午,更甚是比起正午光線炙熱的時段。

「開車不是更方便嗎?為什麼要搭公車?」

拉拉衣領脫離黏膩,讓被汗水浸濕的自己透點風,權順榮話後同那人注視上方跑馬燈變換各站車輛進站狀況,接著只聽聞他背對自己,以仰起腦袋的模樣咕噥道「居然還要十分鐘啊。」

爾後,李知勳便在那句問話彷彿被炙熱融化一般,扭過頭來,趁著整句問話尚未化作一攤水前,啟口道。

「當然是為了躲開視線啊,傻瓜!電影裏不都是這麼演的嗎?」

「哦、嗯這麼說得也是。」

「還餓嗎?」

「嗯。」

「那我去買點東西,在這裡等著。幫我注意七十七號車。」

「好。」

壓低帽沿,他便轉身走過自己,繞過一群正好穿著所屬學校棒球隊服,提著拎著球棒、手套和背包前來候車的高中生們,踱步前往鄰近公車候車站前的便利商店。當他身影穿過夏季熱氣蒸騰的街道,就好似幻影一般,迅速消失在視線所及之內。

收起注視,權順榮在高中生聚集的另一端落座,仰頭透過候車亭上端攀附九重葛顯露出的枝葉,去看頂上那片浮著白雲,晴空萬里的天空,感受一派輕鬆與寧靜;思及此,他這才想起,昨日之前自己還認為這份晴朗是如此的該死。

「嘶!」

一陣冰涼感唐突的碰觸臉頰,使得身子一凜,下意識的瞇起眼。當他錯愕的往那股冰涼來源望去,雙手隨即被塞來一瓶可樂和一顆飯糰。

「喏。」

「啊……謝謝。」

逆著光,仰頭端詳被帽沿陰影遮蓋近乎半張臉的白皙面孔,只見那人眼神銳利,警覺環看四周,張了張粉色薄唇,注視浮動地跑馬燈後,才安心一般地在自己讓開的位置上落座,扭開那瓶曲線瓶身地汽水仰頭大口大口喝了起來,爾後摘開飯糰外包裝咬下一口。

那是炙燒牛肉口味的飯糰。

看看手邊那顆相同口味的飯糰,那瓶同樣地汽水,權順榮抿了抿嘴,瞧著跑馬燈上寫了五分鐘後進站的七十七號公車,便在收起視線對上那人好奇自己說餓卻未動手地目光,將嘴抿成一線,點了點頭,用著看上去有些悲壯的動作摘開飯糰,大口咬下。

這是他頭一回覺得自己還能吃到飯糰是件值得感動的事。

五分過後,七十七號綠色公車便緩緩到站,他倆也在人群中排隊,透過李知勳手邊的公車卡刷過兩回,順利搭乘。

看著那人,他才察覺自己兩手空空,有的僅是自己,若是跟丟,便會成了流浪漢。

如是一想,他決定無論如何,都得先好好跟著對方。

幾站後,他們下車,那人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左顧右盼,甩甩肩膀,略感不適地調整背包肩帶,雙手放進口袋內,走往方才轉為紅燈的路口與陌生路人們一塊等候。

「要去哪?」

「去見一個人。」

燈號由紅轉綠,靜止不動的紅色號誌燈小人,轉變為綠色模樣,如同領著行人走過斑馬線般,開始大步大步邁開步伐行走。

隨行人們魚貫前行,李知勳瞧瞧周圍,這才肯定的選則左手邊,走過那條巷口,推開有紅色門框,門內懸掛金色門鈴的咖啡廳,並挑了個靠窗的位置落座。

儘管不曉得為何選擇這略為顯眼的位置,但在他隨意點杯冰咖啡後,便丟下一句「幫我注意外頭動靜」舉步往吧檯那走去。

權順榮目光注視著李知勳,看他向吧台裏的咖啡師禮貌點頭問候,借了吧檯末端的綠色投幣式室內電話。當他提起話筒時,權順榮只是無趣的趁著那人投來注視前收起視線,替他注意外頭的一動一靜。

因他不曉得若在那刻對上眼時,自己該露出怎樣的表情才不顯得突兀。

冰咖啡來了。送來的侍應生是位方才擦拭門邊餐桌的漂亮女孩,看她朝自己漾起超出合理的公式微笑,若是過去,或許還會有些不好意思,可此時他沒閒情逸致為那小小的微笑讓心底有任何騷動。

「電話,說得可真久啊。」

因為比起她,他更在意他的一舉一動;要不是店內的音樂,客人們交談聲分散了空氣中一絲一毫能聽見正對著話筒發出的音節,他老早就知道那人神神秘秘的來此,甚至是撥打室內電話的原因。

不過為在意這點,他得好好說明才行,這不為別的而是為了生存,是的,他是為了生存才這般要意。

所以他到底是為何撥出這通電話?正打算見的人又是誰呢?

攪動冰咖啡,聽著巴沙諾瓦樂曲,托腮專注在窗外的視線,從對面的道路上捕捉到一絲的不自然——對面出現有三名黑衣人正交頭接耳的注視這裏,其中一位在收到指令後離開,另一位則是待原地盯梢,而那位發號司令的男人則打算隻身前來。

但可惜的是,當他一跨開步伐要通過斑馬線時,可通行的綠燈瞬間亮起紅燈。

權順榮收起視線,慌忙往李知勳所在看去,只見那人恰巧結束通話走來,面露苦澀。

「如何?」

他問著,拿起冰咖啡嗅了嗅便放回被水珠浸濕的紙杯墊上。

權順榮雖想說,這話是我該問的吧,可最後還是讓話語混進唾沫嚥回胃裡,因為他有更重要的話得說。

「有人來了,在對面!」

聽聞,那人瞇起眼探看外頭狀況,這才在察覺下發出一聲不悅,「嘖!跟得真緊!」

「該怎麼辦?」

「也只能從這走了。」

放下冰咖啡的錢,李知勳向吧檯內正擦拭瓷盤的咖啡師揮了揮手,得到那人點頭允許後,便領著他從製作糕點的廚房後門離開此時正響起倉促鈴聲的咖啡廳。

這時權順榮才知道,原來他與這位咖啡師是熟識的關係。

「現在要去哪?」

「地鐵站。」

話末,他將連身帽戴起,雙手放進口袋,東瞧西看後,走在前頭。

權順榮關注著,亦步亦趨緊跟在旁,就怕自己跟丟了那人腳步。



9.

地鐵站與咖啡廳距離十五分鐘。

當李知勳踏下進入地鐵站階梯,才忽地想起什麼,扭頭往身後的人看,從兜裡掏出在咖啡廳裏撥打電話時,自背包側取出的零錢包,塞往權順榮手中。

得讓他暫時先離開才行,他可不想讓那些人見著這傢伙。

要知道那些傢伙是並不把人當人看待,凡是可用,就連嬰孩也不放過。他可不能讓這傢伙淌入渾水,卻陷入泥沼不見天日。

因這不過是短暫的,他終究是得離開,回去屬於他的世界。

「去幫我買罐可樂。」

「可樂不是才剛喝過嗎?」

「去幫我買就是了,剩下要買什麼隨你。」

「知道了。」

看那人轉身就要離開,卻在提腳前又轉過身來,面露彷如頭一回跑腿,生怕被中途拋棄孩童般的表情,他看得有些哭笑不得。

他難道遺忘自己是被綁架了嗎?

「我會買好車票在樓梯下方那等著。」

「好!」

見他確認後才朝便利商店跑去,李知勳禁不住莞爾卻又旋即搖搖頭,收笑步下階梯。

地鐵站內開了空調,溫度與外頭艷陽高照的氣溫有著微妙差距。

這時間臨近下班高峰時段,卻因暑熱緣故,車站內湧進些許無論是達乘地鐵,或是單純來此吹吹冷氣的人潮在此進出。張望四周,他找尋對方在電話裏指定的位置,耳裡卻滿是談話嘻笑與進出站的嗶嗶聲。

好不易在指示牌上見到約定處地文字,下意識提步前去,可卻在走過售票機,接近約定碰面的另一處出入階梯前,正打算找尋電話內所描述的身影,卻突地被不長眼地高個子男人擦碰了肩,腳步更在那一撞往前踉蹌幾步。

他抬眼去瞧,那人穿一襲西裝,手提公事包,冷漠的扭頭瞥了眼,勾起唇角,拍拍肩拂去霉氣似的,便頭也不回地往午陽照亮的半面磁磚牆的階梯步去。

收起視線,李知勳勾勾手指輕捏成拳頭,轉過身去,提起手翻轉攤開一瞧,躺在掌心裏是一副稍舊的置物櫃鑰匙,天藍色圓型塑膠片上燙著幾乎快磨去的字樣寫著NO.526。

將鑰匙握入手心,揣進兜裡,他便隨人群排隊購買兩張隨意挑選地點的車票。

當他返回約定好的地點,只見那人拎兩罐可樂,伸長脖子探看,一見自己便露出了安心模樣。

吶,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身處的現況呢?

分明能逃跑的不是嗎?

居然還是回來了,真是個「傻瓜!」

「誒?我怎麼……這是第二次了。」

「沒什麼。」

因為會這麼想卻又違反心思購買兩張車票的自己也是傻瓜。

「喏,給你。先陪我找526號置物櫃。」

「好。」

見他接過車票明明有話想說,卻是一句話也沒說,李知勳其實略感不知所措。

大概是罪惡感吧。

真是意料之外,原來自己還尚保有罪惡感這東西啊。

明明是無惡不作,惡貫滿盈、罪無可恕之人,早已泯滅的良心何來罪惡感。

是錯覺吧?對啊,是錯覺。

這對不做壞事就會死得自己而言,怎可能發生呢?

要是說出來可是會笑死人的。

「我找到了!526號!」

「……啊?」

當那人聲線漫過周邊聲響將他意識拉回時,眼前的置物櫃突地換上了權順榮的面孔。

端詳那張一直以來還未細看地面孔,李知勳這才忽地一驚一乍,向後退了開來,輕咳後隨他蹲身在526櫃前,掏出兜裡地鑰匙,喀擦開啟冰冷的鐵製櫃門,提出裏頭那只黑色硬殼手提公事包,接著將門關上後起身。

「先走吧。」

「接著要去哪?」

「這個嘛……我也不清楚。」

「誒?那麼……」

「總之先進站內搭車吧。」

因為那些人似乎追過來了。

方才在起身時,從人群中他見到在咖啡廳外出現的那幾張面孔。






/

忽然被貓貓喵的一聲蹭過來
被毛茸茸的橘色蓬鬆貓毛萌中
實在太可愛了♡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