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熱音少年!!#01

- 全員友情向

- 有他團成員客串演出

- 年紀部分有捏

- OOC嚴重警示

/

DXS樂團。

來自七門高中熱音社,全名說法眾多,但最多的解說是——「DangerXSeven」樂團。

這是夫勝寛大姊考上高中生那年,奇蹟似竄紅的一組學生樂團,更被譽為夢幻組合。

樂團成員幾乎是新生,他們玩著屬於自己的音樂,更憑藉帥氣外貌征服不少女心。使他們眾受矚目的因素不止外貌,還有創作實力與主唱充滿魅力的歌聲。

主唱那帶點鼻音,略微沙啞的嗓音,不僅辨識度高,還能完美順應曲風變化,是這樂團裡名副其實的靈魂人物。

只是擁有許多演出機會,眾多擁戴歌迷,甚至吸引經紀公司登門造訪,被譽為夢幻組合的那個樂團,最終卻選擇高中結束同時於畢業演出中宣布解散。

不止是歌迷感到不捨,就連學校以及經紀公司也都感到遺憾。

而在畢業演出中,身為團長的主唱最後只對臺下說了這麼一句話,

「為了讓樂團在最完美的一刻靜止,成為最刻骨銘心的回憶,所以我們決定在此畫下句點。DXS樂團!正式解散!」

夫勝寛記得,當時他看著大姊珍藏的七門高中畢業演出DVD時,有多麼熱血沸騰。

有多麼的耀眼奪目。

儘管明知讓自己心潮彭湃的樂團已經解散,現今七門高中裡已沒那夢幻組合,但為能延續這份熱情,他打算加入熱音社並效仿DXS樂團組新一代夢幻組合。

而他的目標,就是成為這新一代夢幻組合中心最吸引眼球的主唱。

除此之外,他還從大姐那得知一項比自己考上七門高中,更加喜出望外的好消息——那就是,當年大姐熱愛的DXS樂團主唱,於今年回到母校「七門高中」任職音樂老師。

而他的名字是——



#01、熱音社!!



「我是金聖圭,主教音樂,是你們的導師,請多指教。」

講臺上西裝筆挺,看上去是新手老師的男人用著好聽嗓音言簡易賅的自我介紹。

他的肌膚白皙,鼻樑高挺,粉色薄唇加上細小眼睛與略八的眉毛,整體看上去算是很有個人特色,除外還有一股有氣無力的慵懶感——即便他梳了一頭整齊清爽的髮型。

金聖圭自我介紹結束後,臺下便如雨水落在鋼板屋頂一樣接二連三響起,接著就如烏雲飄散似的逐漸安靜下來。

置身於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學生中,夫勝寛盯著金聖圭回身在黑板補上名字,緩了半拍才回過神來覺察自己的班導師就是那位主唱。

「誒!?」

他不可置性的瞪大眼睛,注視臺上那似乎察覺異樣移來的詫異視線。

然後,雙眼灼熱地猶如命運般對視了半晌,在這瞬間,他甚至感覺到心臟在這剎那壓碾過所有聲音咚咚敲響了耳膜。

「那麼同學們的自我介紹,就從第一排倒數第二的夫同學順著開始吧。」

接著他就毫無預兆被講臺上的人,以美麗的指尖畫過座位表,用那好聽的嗓音給點名。

夫勝寛再次一愣,於恍惚中猛然跳起身來,響亮的提嗓答有,並戰戰兢兢地作為開頭將這俗套的活動進行下去。

在那之後,他總無意識地注視著金老師的一舉一動,甚至陷入奇怪的思考當中。

他在想,要是讓曾是DXS樂團狂粉的大姊知道班導師是金聖圭,她大概會興沖沖地即刻跳下海游泳衝過來,也可能無論如何都要找個理由,譬如說以家長代表來學校見導師一面。

——嘛,前者確實是誇張了點,不過後者可就不一定了。

說不定見面後還會給金老師帶來困擾,像是討張合照或者簽名之類。

啊,這樣還是暫時先別讓大姊知道的好。

晃晃腦袋,當他重新緩過神來時,已不知何時手握掃帚立身於外掃區,與他人一同清除那片位在大樹底下,和沙土草地僅有一線之隔的水泥地清掃成堆落葉。

夫勝寛垂眼看手中的竹掃帚,還有帆布鞋底下黃黃綠綠的落葉,聽著此起彼落的沙沙打掃聲與交談聲,小腦袋裡正打算等會去看看早上才聽說過的社團公佈欄尋找熱音社的所在。

豈料耳尖的他忽地聽見身旁一對制服少女走過時,提起「金聖圭」與「樂團」這兩個關鍵詞,就像觸發什麼開關似的,眼前為之一亮,心想得跟上去不可。

環看四周,他沒多想便用了「我肚子痛想大便」這糟糕的藉口成功開溜。

跟上轉眼就快消失的身影,隨她們興奮腳步佯裝碰巧往同一方向前行,抵達座落介於二年級與一年級之間的C棟實驗大樓,五樓的第三音樂教室外。

音樂教室外老早就被十幾名包圍前後門,而方才那兩名少女包括夫勝寛也都在其中。

踮起腳尖,夫勝寛從後門奮力探頭往教室裏瞧,音樂教室座位幾乎坐滿,台上時不時傳來此起彼落,搭不上調的樂器調音聲,穿透周圍吵雜的談話聲。

穿著制服上衣,深色運動褲,捲起一邊褲管的少年活潑穿梭座位間發放社團傳單。

他再次探頭朝裏頭張望,這裡不只台上的四人樂團,左右還站有穿著風格不同的兩組人馬,其中正與靠窗角落圍起小圈子交談的人就是金聖圭。

當夫勝寛腦袋一轉,將方才兩位制服少女的關鍵詞連接起來時,台上四人組的樂器似乎也已調整完畢。

主唱抓著麥克風啊啊測試幾聲,並用低沉聲線說著「表演馬上開始」這樣的話,使座位內與人群間的興奮程度頓然增加,更從吵鬧談論成了滾燙的期待。

積極穿梭於座位間的少年聞言,回頭向台上打著手勢,輕盈的蹦跳發放室內傳單後走往門邊,一路從後門內發放到外,然後再自前門外發放一輪又重新鑽回教室。

接著,台上樂團的演出便在這少年重返教室後隨之開始。

看來他不單是發放傳單,還負責音控等繁雜的工作。夫勝寛才如是想著,分散的注意很快就被騷動拉回。

擠身在忽然變得熱鬧的後門處,聽裏頭傳來的強烈音樂聲,以及隨音響傳來主唱就著好嗓音開啟的樂曲,門內門外彷彿炸開鍋,充盈著炙熱的尖叫聲,夫勝寛雙耳在一陣耳鳴後忽感頭暈目眩。

儘管因姊姊的緣故,多少對尖叫聲免疫,但圍繞於尖叫聲中仍是讓他感到不適。

擠身逐漸增加的人群中,他甚至認為自己就快把午餐給吐了出來,最終是沒欣賞完樂團演出便抓著手中那張皺巴巴的傳單躋身退出。

最後那幾步蹌踉的步伐使他看來就如同細胞分化般脫離人群。

深呼吸口氣,聽著從前後門傳來的音樂,盯看手裡已捏皺成一團的紙張,他小心將皺褶往四方攤開,只見宣傳單上以明亮的鮮黃色印著「流行音樂社」四個大字,下方則以桃紅色印上方才所見那三組團體的名稱,以及一個月後預定於室外廣場演出的訊息。

與他所想不同的是,這三個團體分別為歌舞、樂團和合唱,而社團就如同經紀公司擁有這三組風格迥異的團體——亦如傳單上社團主旨一樣,自由享受流行音樂與演出。

收起視線,夫勝寛有點好奇,便問了有如捧抱孩子般將傳單貼近胸前,擠出教室被託付發放傳單大職的學長,才得知熱音社似乎早就幾年前就消失在社團選項中,轉而替代的正是眼前這引來訓導處老師不悅的前來驅散人群,將前後門關上演出的流行音樂社。

立在幾乎清空、僅剩零星幾人可惜的聽著裏頭傳來音樂聲的第三音樂教室外的廊道上,夫勝寛垂眼看那學長離去前所給的社團介紹資料,感到一陣意興闌珊。

曾是眾所周知的夢幻組合DXS樂團所在的七門高中熱音社,如今也僅存其名。

該嘆自己出生得晚,還是來不及在熱音社還存在時入學呢?

不,事實上這兩者之間沒有什麼不同。

或許,會有辦法能讓重新熱音社復活,好比說是由自己親手重新創立……

「熱……熱、熱音社?」

誒?

快步踏下樓梯,夫勝寛正考慮重如組織新一代夢幻團隊一樣創立全新的熱音社,打算先去教師辦公室詢問創社事宜,一抬眼就讓樓梯間轉角牆上一張枯燥乏味的白紙黑字給吸引。

因闖進眼球裡就是以標楷體加粗印刷,簡單明瞭寫著「歡迎加入熱音社!」的字樣。

「請前往……E棟第五音樂教室?」

E棟?第五音樂教室?夫勝寛盯著大字旁的一排小字困惑的擰起眉頭思索。

身後正好傳來一群人談論掃地區域在E棟的話題,他便忙不迭地撕下牆上那張A4大小的紙張追上詢問,這才得知E棟是三年級使用的大樓,就位在鄰舍。

沿方才問來的路線小跑而去,並氣喘吁吁地爬上樓梯,忽而不著方向,稍微問了路過學姊才終於讓他找到位於六樓角落,位於E棟高年級大樓,接近二年級D棟大樓的第五音樂教室。

立在第五音樂教室外,夫勝寛深呼吸口氣,緊張的環顧四周。

安靜的廊道上沒什麼人走動,隔壁是無人的管絃樂社備用練習室,剛剛經過三年級教室集中的三樓時也發現這兒不同於一年級,顯得相當冷清且寂靜,彷彿無人大樓般。大概是正值備考階段的關係,所以這地方感覺就像是新世界一樣微妙。

收起視線,他將注意力落在灰色厚重大門那兩張紙上;一張是有些泛黃的紙雕「熱音社」,另一張則是三張A4紙張黏貼一塊大字以奇異筆手寫製成的「偵探社」。

儘管有些躊躇不安,夫勝寛還是鼓起勇氣推開那扇門。僅是好不易鼓起勇氣開門,裏頭卻只有一人獨自坐前排,背對整片空曠無人座位看書,並在聽聞開門聲後抬臉查看。

坐在前排拿著書的圓眼鏡少年索然無味的視線不禁令他一怔,神經質的重新查看門外。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
「噢!是要來加入我們偵探社的嗎?」

圓眼鏡少年甫開嗓就是沉沉的低音聲線,他順手將書籤夾進書裡闔上,隨意放在一旁椅子上跳起身來。儘管聲線低沉,語調裡所帶的興奮和蹦起身的動作不難看得出他對回應有多期待。

踏出實木地板,圓眼鏡少年穿上鞋子拖著腳步沙沙走來,高出一個頭之多的個子,加上沒挺直的背部給人一種慵懶感,但眼中的期待卻像鑽石般藏在鏡片之後閃閃發亮。

大概是被這陣聲響吵醒,從座位最後方出現一個人坐起身的影子,隨後那人便帶著充滿睡意的慵懶聲線這麼說道。

「走錯地方了嗎?管弦樂備用教室在隔壁,本部在禮堂旁,這裡是熱音社。」

或許是相當習以為常,那人說出這句話時就像背誦什麼無趣的台詞般相當流暢卻也顯得乏味。

「還有偵探社!」他抗議道。
「哦對,偵探社……」

在那圓眼鏡少年一臉誠摯扭頭朝座位後方認真這麼說後,那人稍稍一愣,像是敷衍般回答完便又躺了回去。

「所以……啊、原來是新生,走錯地方很正常啦。管弦樂在隔壁哦。」

雙手放在口袋裡,圓眼鏡少年在那段對話後稍作一番思量,很快就滅掉眼裡不少的期待,僅是用那只剩些許光亮的雙細長雙眼簡單打量了夫勝寛一番。

「不,那個我不是……」

緊了緊握著A4紙張與那流行音樂社的宣傳單的手,夫勝寛就要開口,卻忽然被一旁走過,手握白色牛奶紙盒,皮膚白皙的矮個子少年驚了跳而暫且打斷了對話。

「抱歉,你們繼續。」

他這麼說著,拍拍圓眼鏡少年的手,似是在說引導走錯教室的新生工作就麻煩你了,便蹭掉腳上那雙黑色帆布鞋走上木地板內,隨意找了個位置坐下。

「他是學長哦,新生。」

「誒?這樣啊……」聽聞圓眼鏡少年微笑的貼心提醒,夫勝寛愣了愣,隨即搖搖腦袋收起盯著那位學長瞧的視線,嚴正強調,「學長,我不是要加入管絃樂社!」

「所以,你要加入偵探社?」
「也不是。是這個,我要加入熱音社!」

舉起手上的紙張,夫勝寛提起膽子鼓起充足的勇氣這麼說,甚至還引起矮個子少年投來關注視線。

只是空氣瞬間頓了半晌,卻在圓眼鏡少年噗哧一笑下瓦解。

「孩子,那是流行音樂社的宣傳單哦。」
「誒?抱歉,是這張!」

夫勝寛聞言慌張低頭瞧了眼,換上那張從牆上撕下,色彩單調無趣的A4紙。

「不是開玩笑的嗎?真的要加入熱音社,不是流行音樂社?或者偵探社?」即使沒多少期待,他仍不死心的問著。

「他加入熱音社不就等同於加入你那個只有一個人的偵探社嗎。」

不知何時走來的矮個子少年,咬著吸管推開圓眼鏡少年這麼說。

「是的!我很確定是熱音社,學長。」
「是嗎?那真是太好了,歡迎你加入我們熱音社,我是社長李知勳。」

冰冷的白皙臉上終於漾開笑容,夫勝寛看著李知勳舉起的手小心翼翼地握了上去。

「我是夫勝寛。」

鬆開了手,李知勳指了指一旁的圓眼鏡少年,「他是偵探社的社長全圓佑,我們是互助社團,如果不介意的話也可以順便加入。」

「請不要順便,直接加入!請直接加入!」

全圓佑抱怨似的面無表情嚴肅回應,李知勳只是笑了笑,並在身體一晃,讓一位及肩長髮,濃眉大眼,穿著長褲制服的少年從後方輕輕圈住。

「這麼一來,我們社團就有五個人了呢社長!勝寛你好,我是尹淨漢。」

名喚為尹淨漢的長髮少年話末伸出手來,夫勝寛稍稍一愣,點頭微笑應道您好,輕輕握了上去,搖晃一陣便鬆了開來。

下秒對於「社團有五人」這話感到好奇的他,不由得默數了會在場人數。僅是以視線掠過,眼前人數加上自己總共也只有四人。

「說起第五個人,那小子什麼時候會到?」

李知勳動作僵硬的掙脫了尹淨漢的圈抱,全圓佑轉轉眼球從口袋裡取出手機。

「他說等打掃結束。」
「是嗎?那我們就先練吧,樂器都先準備一下。」

喝光牛奶,李知勳拍拍全圓佑的肩,話音剛落,外頭卻忽然傳來一陣橫衝直撞的腳步聲,接著那所謂早在夫勝寛之前加入的社員就這樣氣喘吁吁帶著大嗓門出現。

「一年A班,熱音社未來主唱李碩珉,報到!」

盯著那出現在門口的傢伙,夫勝寛嚥下口水,強烈的感受到一股主唱之位受到脅迫的壓力迎面而來。

「What?」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