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熱音少年!!#03

- 全員友情向

- 有他團成員客串演出

- 年紀部分有捏

- OOC嚴重警示


/


#03、電吉他vs鋼琴!!

- - - - -

標題:熱音社復活社內對戰!(正式更新)

內容:

由學長與社長之間領軍攸關面子的新生教學鬥爭,歡迎前來觀戰。

結束後懇請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替新生們加油!

活動訂在下週五,地點禮堂舞台,時間中午十二點半,屆時我們將同時有線上直播,亦歡迎線上欣賞。

※本活動已通過學生會批准,活動結束後請自行將垃圾帶離,勿造成禮堂髒亂。

[ 本文於一周前由 wonwoo0717 更新 ]

- - - - -

趁入場途中撥空翻出手機查看學校社團網頁上的內容,全圓佑實在看不出自己到底在何處寫了有關於社長落敗退出熱音社的字樣,足以引起社團大佬們的如此關注這場比賽。

儘管如此,全圓佑還是做好禱告,準備為自己的失誤贖罪。

畢竟來到這兒的人們,不只打從起初就虎視眈眈的管弦樂社,曾經摩拳擦掌意圖將人拉進的流行音樂社,還有早有意圖拉人的學生會和某些運動社團。

聽底下四起的談論聲,略顯不安與緊張的李碩珉在幕簾後來回走動,抬眼就見到李知勳立身對面幕簾探看舞台下喧嘩人群,並朝門口的全圓佑發射毀滅光束。

「喂,李碩珉你是傻瓜嗎?有時間緊張不如放鬆再稍微練習。」

一見到李碩珉被社長嚇得愣在原地,尹淨漢只是看眼李知勳滿臉的無奈,順手一把拽住那隻小羔羊的手臂,帶往後台休息間。

被拉著愣是帶往後台休息間內的折疊椅上的李碩珉,呆看尹淨漢抓起電吉他交給自己隨後一派輕鬆拉來椅子落座,還順手攫過桌上的能量凍飲扭開享用並察看手機感到了詫異。

因為他看來就好似對社長可能會被其他社團帶走無感一樣。

正當他還想學長是否沒聽見台下熱烈討論的話題時,手裡便忽然多了銀色包裝的能量凍飲,「還沒吃東西對吧?喝點能量凍飲,等等才不會緊張到餓昏。」

看李碩珉一手抱吉他一手握能量凍飲,尹淨漢其實明白他擰起眉頭,那張慌張無助又五味雜陳的表情底下的想法;所以為讓他放輕鬆些,他只是扯開嘴角露出搗蛋鬼般的表情,抬手揉亂他的頭髮。

「別管他們說什麼,這件事我們會好好處理,你就放寬心儘管拿出實力演出,別辜負所有的努力知道沒?」

舉起手壓在被揉亂的頭頂,怔怔地抬起雙眸注視著尹淨漢。他並不曉得自己臉上就清楚寫著對舞台下的擔憂,更別提剛剛如此明顯的緊張不安的來回走動。

儘管如此,現在那些憂慮全在尹學長那句話下解除,更用力的點頭笑了出來。

「知道了。」

重拾勇氣轉開能量凍飲啜飲,即使對於結果甚是堪慮,但為了不讓努力教導自己的尹淨漢失望,也為了不讓夫勝寛認為自己小看他,李碩珉決定拿出實力全力以赴的去應戰。

畢竟這可是一場對決,不拿出實力應戰是對對手的不敬。

「知道就好。那你自己看好時間準備,我去找搶這場對戰風采的男主角聊人生了。」

「……誒、是?」

目送尹淨漢離開,李碩珉咬著能量凍飲,拉開包裹著深藍色電吉他的琴套,小心將電吉他取出扣上背帶背起,捏著PICK不插電的簡單練習。

甫一走出門上掛有「一號休息間」門牌外,尹淨漢便遇上正巧走來的李知勳。

「淨漢學長有收到圓佑傳來的訊息嗎?」

「當然,所以我正要去找你呢,社長。」

「那麼走吧。」

「社長認為圓佑用這方式能挽救得了票數嗎?」

「或許能行?暫且就先相信他吧。」

走出離後臺最近的後門,他們沿路繞著禮堂外走往大門口,在開場前與慌忙準備的全圓佑碰面,接手架在後方作為直播全場紀錄的攝影器材。

立身器材左右側,看那些回頭後交頭接耳的人,李知勳感到雞皮疙瘩。

儘管多少感到憂慮,但想著危機就是轉機,看那站在台上手持麥克風準備主持開場的全圓佑,他也不得不豁出去相信。

立在舞台上,全圓佑瞧眼躲在舞台側邊、兩位緊張兮兮的小羔羊,簡單地進行了開場。

老實說他也感到相當緊張。所幸從開場到請兩位新生出場,介紹演出曲目後猜拳決定順序全都平順進行——而這順利程度也讓他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社長,這裡的投票在直播後開始了。」

「這麼快?」

聽尹淨漢湊上前來壓低聲音耳語,李知勳在接過對方遞來的手機不由得挑起雙眉驚呼。

螢幕上雖然參與直播的人數以一、兩人緩慢增加,但開啟的投票欄卻尚未有動靜。

緊張情緒在台上猜拳分出前後,由李碩珉作為開頭,並於他將手機遞還後逐漸升溫。

從一旁將插電音箱搬來,接上導線測試音量後,立在舞台中央,李碩珉感覺心臟就快無可救藥迸出胸口。

眺望站在人群末端的尹淨漢,他深吸口氣,鼓起勇氣捏緊PICK開始演奏。

儘管技巧生疏,但是明白的人都能看出他源自原音吉他的基礎,即使音色不算流暢,但基本而言能在兩星期內從只會壓弦到如今的彈奏,是拼命努力才能獲得的成果。

改編自莫札特小星星變奏曲的電吉他版本在沒過多錯誤之下,於一個顫抖的失敗尾音中結束。

聽著收尾失敗的尾音,流行音樂社的成員有幾人不由掩嘴笑了出來。

尹淨漢沒忍住翻了個白眼,是在李知勳的提醒下才勉強忍住第二回白眼讓人瞧見。

台下掌聲在李碩珉尷尬敬禮致謝後響起,隨後登場便是緊張得走路動作都要同手同腳的夫勝寛。

抱著資料夾收放的譜,他先向台下觀眾彎身,隨後便小心走往鋼琴。掀開琴蓋收起紅色防塵布,在全圓佑將麥克風架在琴旁收音後才準備開始。

按照李知勳的話,將譜在架子上放好後,活動手指與手腕便輕輕以指腹壓琴鍵回想著曲子的節奏,盯著譜上的音符卻還是習慣的看著手指彈奏。

說來不算困難又算不上簡單,卻是耳熟能詳的曲子。

夫勝寛盡力讓自己放鬆,但想贏的決心與緊張仍讓他的流暢度變得生硬。

台下交頭接耳,比起李碩珉更多人在談論,李知勳大概明白他們在議論些什麼。

不過這畢竟是比賽,有人指手畫腳也不是沒有預料,只是嚴格程度超乎預想。

雖然仔細一想,這些人不外乎是管弦樂社或流行音樂社,嚴厲也不無道理。

只是明顯的與運動社團出現強烈對比,這讓尹淨漢看著反而感到了有趣。

「投票開始有動靜了喔。」

在夫勝寛第五次失誤,與持續因錯誤而更加緊張的不流暢彈奏中,網路上以藍色作為區分,寫著「電吉他隊」的票數正逐漸增加。

「果然不出所料。」

預料內能獲得較多票數的電吉他隊,比較紅色鋼琴隊一直追趕不上的數字,已拉開小段距離。

留言中有不少人要求公開兩隊指導人的名字,甚至還有許多人開始進行猜測,使得投票呈現起伏的數字。

「不過這才讓我覺得意外吧。」

「哪個?」

舞台上鋼琴演奏結束,台下便響起掌聲。聽台下那一陣掌聲,夫勝寛緊張得耳根子通紅,不由得重重呼口氣來緩解緊張情緒。

盯看尹淨漢所指留言,李知勳驚訝得張大了嘴,眉毛也有興趣的揚起,「這還真是讓人料想不到啊。」

「是吧。」

所有演出流程結束,兩位新生便並肩站在舞台。

拿麥克風現身,全圓佑從旁推來分別貼有「電吉他隊」與「鋼琴隊」的移動白板,並為了部混淆投票便讓兩位新生按照隊伍如門神般分別站立兩側。

接著才用左手抓起暫時夾於腋下的投票貼紙高舉起揮舞,「兩隊教學導師會在投票結束後公布。如想參與投票,請別推擠排隊上台領取貼紙即可。」

簡單講解後,即便有不少人觀察尹淨漢和李知勳的反應,猜測該投給誰才能將目標人物到手,但壓根面無表情的兩人並無顯示任何關心,這令排隊投票的人如霧裡看花般地感到了苦惱。

最後舞台上票數就如同網路投票呈現起伏不定的狀態。

心思早就不在投票上的李知勳與尹淨漢,各以自己的帳號投給對方後,投票便在台上最後一人離開後宣告結束。

兩位指導也分別走上台,在全圓佑的指示下,各自站在自己指導的新生旁。

台下有不少人在投票後離開,更有些人在投票期間進場,答案揭曉後有不少人感到欣喜,更有不少人感到可惜——儘管大多數人都相當興奮。

「好的,那我們現在開始計算票數。」

耗費三分鐘,兩隊交換不放過任何一張貼紙的心細計算,終於將現場票數計算完畢。

「那麽就從鋼琴隊開始揭曉,」全圓佑將麥克風遞給尹淨漢,「二十七票!」

「鋼琴隊一共二十七票!那我們再看看電吉他隊的票數!」

看著手裡的卡片,李知勳聲線沒多大起伏的靠近麥克風,「三十二票。」

「三十二票!現場投票,由電吉他隊以五票之差領先。」

台下所有人聞言興奮地忍不住發出歡呼聲,彷彿見到新鮮獵物就快到手的獵人般。

「好的,那我們緊接著公開網路票數!」

從舞台前端彎身揀起一支遙控器,全圓佑將上方投影機點開,讓連接起的筆電的面投射在後方白色投影螢幕上。

網路的票數有些差距,以數據條高度來看,票差也跟現場投票差不了多少。

「一樣先公布鋼琴隊,」全圓佑抬頭看著後方螢幕顯眼的大型數字,「一百七十三票!」

台下的人你看我我看你,紛紛露出感到出乎意料的表情。

「接著是電吉他隊,」切換畫面,螢幕上出現的是略降高度的藍色,「一百六十八票!」

「雙方線上與現場票數綜合後獲勝的是……」

將畫面切換到統計,添加雙方的現場票數後,數據條高度上升然後呈現了同高狀態。

沒等數據條跑完,尹淨漢就走往李知勳在他耳畔說道,「社長,恭喜你。」

「平手!兩隊平手無輸贏!」

盯著投影螢幕,夫勝寛驚訝地摀住嘴,李碩珉則彷彿安心般垂下了肩膀。

舞台底下傳來不少人查看網路票數與查看留言後怨聲載道,隨後一邊討論著早知該投給哪方、可惜沒逮到獵物以及網路投票的人真不懂狀況之類的話離去。

好不容易逃過一劫,李知勳看著人群逐漸清空,終是忍不住抱頭蹲下,重重吁了口氣讓自己緊繃的情緒放鬆下來。

平手結局是誰沒有意料到的事,而李知勳雖險些在票數公開時暈了過去,但看尹淨漢伸手輕拍自己的背時,意外的從他手裡察覺了個小東西的微妙存在——貼紙?

難道是在計數貼紙數量時做了手腳?

「淨漢哥,謝謝你,那個……」

李知勳重新起身正準備開口提問時,夫勝寛卻忽地泣如雨下撲抱過來,嘴裡還喃喃自語著「真是太好了,社長不必離開,真是太好了」這樣的話。

李碩珉沒想到剛剛不過是拍拍那人的肩,說著「辛苦了,你也很努力,這是一場很棒的對決」那人卻在聽聞後恍若大夢初醒般,瞧眼投影畫面就這樣哭著跑去抱住社長。

扭頭往尹淨漢投來視線看去,只見他以口型對著自己說「做得好」,李碩珉只是笑了笑,亦用口型道謝回應學長的讚賞,止不住愉快地揚起嘴角,前去和慌張地像隻螃蟹般在旁左右跳著地全圓佑安撫此刻卸下重擔與不安而大哭出來的夫勝寛。

好不容易卸除壓力痛哭一頓,夫勝寛抽著鼻子和李碩珉在社長指示下清掃會場。

結束環境整理,當會場恢復原狀時午休結束鐘聲正好響起,餘音回盪校園,提醒午後課程即將開始,一行人便在禮堂門口分道揚鑣各自返回教室。

下午課程夫勝寛幾乎是在昏昏欲睡中度過,還好他毅力夠強,要不下午第一堂語文課他肯定將老師那柔軟聲線當作最佳催眠曲,趴桌呼呼大睡;儘管他最終是不敵瞌睡的侵擾最後五分鐘仍是睡了過去。

比賽結束後校園生活一如既往,但自從那日結束,總會有人特意跑來、抑或路過某個班級時會有人興奮地說著,「彈鋼琴時很帥氣,請繼續加油啊」諸如此類的話。

然而,最令夫勝寛意想不到的是,李碩珉居然是A班的學生。

當他發現時驚訝得差點說不出話來。

雖然成績分班是被禁止的,但在這所以升學為重的學校裡,班級編列卻是以成績為基準——普通班由A班到D班,每班三十五人上下。

至於E班到G班則是特別班,分別為體育、美術與音樂。

顯而易見的是,他們分別加入的社團都是學校裡擁有競爭優勢,獲獎無數的社團;例如管弦樂社、美術社、排球社等——他們幾乎都擁有推薦信進入知名專大的實力。

看著那人自由進出A班,頓時讓C班的夫勝寛感受強烈壓力。

「原來你在A班?」

「嘿嘿,是啊。不過我記得第一天到第五音樂教室時,好像有提過吧。」

「咦?咦咦?是嗎?」可是我不記得了啊。這句話夫勝寛沒說出,他想當時自己大概是為了主唱位子可能會被奪走,萌生強烈競爭意識才壓根沒注意到吧。

就如同現在,李碩珉說了什麼,他壓根也沒注意,僅是一個勁地想著,看來不只是熱音社主唱地位是競爭對手,成績也得是了。第一次段考肯定要考贏。

下回換班時絕對要進A班,李碩珉你就等著輸給我吧!

夫勝寛如是下定決心。

「嘿,勝寛,有聽到我說什麼嗎?」

「哦、嗯?」

「上課鐘響了哦!」

「咦?誒?怎麼不早講!這堂可是房老的課,遲到是會掉頭的!」

「不,我說了啊……喂喂、勝寛!錯方向了,你們教室是往這邊走!」

「啊啊啊、真是、要瘋了啊!」

夫勝寛聽聞,迅速折了回來,一路手刀奔往教室。


/


乖孩子們除了快要要遲到了,請不要在走廊上奔跑哦!(咦?)

票數神奇嗎?

試著減去以下投票,會跑出不同的結果哦!

電吉他隊 104票

鋼琴隊 103票

然,感謝參與投票的各位,謝謝你們!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