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熱音少年!!#05

- 全員友情向

- 有他團成員客串演出

- 年紀部分有捏

- OOC嚴重警示

/

#05、「崔韓率」!!


假日的午後,明媚春暉與三月末氣候不成比例。

儘管天候暖和不少但寒意仍殘留風中,使得前往超市路上的李知勳不由得揉揉鼻頭。

正幫忙跑腿的他看著爸爸留下的購物清單,腦袋自動浮現超市內的擺設,才要規劃流暢購物的輕鬆路線時,卻被眼前不遠處傳來的音樂與尖叫聲給吸引而佇足。

那是一間剛開幕的運動商品專賣店,獨特的黑白色裝潢與門外花圈略顯格格不入。

而在那不算大的騎樓底下,正進行熱鬧非凡的開幕慶活動。

儘管圍了不少人拍照攝影,熱情歡呼,立在最外頭的李知勳仍能從人縫中見著正在中心位置熱舞的人——他們不只隨音樂舞蹈,就連後空翻等特技都有。

看來是使出了渾身解數在替那間運動商品店推銷,慶祝開幕。

音樂結束,所有人氣喘吁吁的擺出帥氣姿勢,接著揚笑逐一發送傳單。

站在人群外的李知勳在演出結束後,不忘給予掌聲鼓勵,腦袋靈光乍現,一邊迅速拿出手機將突然出現的靈感記下,一邊邁開腳步繞過人群,趕著到超市添購食材打算在忘記旋律前回家試寫一段。

好不易從人群中擠出身來,眼尾上揚、滿頭大汗的少年氣喘吁吁拿著傳單左右張望,好不易尋著身影卻只剩走遠的背影。

聳聳肩,搖頭晃腦,雙手往臉頰輕拍三下,喘口氣後重新振作揚起笑臉,揮舞手裡的傳單喊著宣傳口號,並將發放範圍擴大至行人道上的人們。

將喧囂拋於背後,邁開步伐前進,他的目光只注視前方即將抵達的目的地。

他的眼神就如同捕捉獵物的肉食動物,自信且明確的看著前方目標。

「太好了,今天也順利的找到位置。」

端著餐點在落地窗前單人座位落座,李碩珉扭頭朝身後的人招手,抓起吸管往塑膠蓋上小孔啵的一戳,喝下一大口汽水。

星期三,今天是夫勝寛第三天像這樣和李碩珉在校外速食店用餐。

小心放下餐盤,他將書包從背上卸下倚在腳邊,才準備填飽肚子。

事實上他們在這裡用餐不為什麼,為的只是將兩方作業順利進行——至於提出這個建議的正是李碩珉。

老實說,夫勝寛仍感覺有些不可置信。

雖然從假日就開始閱讀書單內的書籍,可由於無法順利地完全吸收,所以星期一社團活動的基礎教學結束後,李碩珉便向他提出一起讀書的請求。

這個請求裡有兩項明確重點;一是完成校內作業,二是社長書單自習。

「雖然我小學曾學過鋼琴,但基本上都忘得差不多,沒自信教你認譜,可至少作業還能給你一點幫忙。」

當時他是這麼說的,夫勝寛記得很清楚。因為他就是為了這句話才答應。

「所以,什麼時候開始。」

花了五分鐘吃完漢堡,夫勝寛將桌上碎屑稍微收拾,把餐盤往旁挪出些許空間,從書包拿出課堂作業埋頭寫了幾題,瞅眼還悠閒刷著手機的人。

「作業我趁有空都寫完了,所以等你寫完檢查再看書單就好。」

「嘖!」

對那人勤勞將作業提早完成,夫勝寛除了羨慕還有更多的不滿。

只是費時一小時終於完成的作業,而那人卻只花五分鐘檢查,最後將數學題目糾正後就結束修訂工作,這讓夫勝寛不滿到了極點。

但不可置否的是,在李碩珉幫助下,本是看來有些壓力的作業確實變得輕鬆不少,他也因此更能去消化那堆樂理知識——果然,他能進入A班絕不是僥倖而是實力。

所以他得更努力才能從他身上汲取學習能量,然後在考試中一舉將名次給拿下。

「那麼接下來就來把昨天社長的重點,還有今天的進度補上啦。」

像這樣循序漸進的讀書法,老實說,光是三天夫勝寛就已完成接近三分之一。

雖然看來大同小異,但書本裡的重點各有不同,只要留心注意,不懂的圈起向李知勳提問然後學習,其實這看來並不算困難。

雖然唯一令夫勝寛最頭疼的是節拍算法——他簡直頭暈了分不清幾分之幾拍。

腦袋裡只有滿滿的黑白色小豆芽在五線譜上恣意生長。

「喂,時間不早,該回去了。」

瞧眼手錶,落地窗外的街道沒方才看來得熱鬧,李碩珉提醒道,「九點了,就算是男孩子,再晚搭車回去還是很危險的。」

「好。」

看進度只剩一點,夫勝寛最後還是應好將東西收拾進背包裡揹起,在他察覺時,僅見李碩珉揹著黑色運動後背包與電吉他袋,替自己收拾餐盤的背影。

「謝謝。」

「小事而已,不用客氣。」

簡單道謝後,兩人便下樓並在速食店門口道別,各自搭上交通工具返家。

星期四,神秘的崔韓率依然沒來上課,末排的第一個位置仍舊空著。

日子一如既往,但不同於前幾日的是,下午課程因老師開會改為自習,而夫勝寛則經過同意後至圖書館自習。

雖然他的自習目的是將清單上的書籍找出,一本本按進度詳細閱讀。

像他一樣趁自習時間來到圖書館的人不算少數,但還不至於將位置塞滿的地步。

安靜坐在靠窗的明亮位置,夫勝寛手眼並用抄寫內容好讓自己將重點記住,並打算在社團活動時試著彈奏——就像李知勳所說,樂理雖沉重但實際還是得彈奏,親身體驗才能明白其中道理。

所以他在週一時已和媽媽通過電話,並得到同意向「Funnny Music」樂器行訂購了鍵盤樂器。

而後就算假日無法碰到學校鋼琴,在家也有不少時間能好好練習。

沙沙的抄寫聲響徹耳窩,夫勝寛腦海裡滿是社團活動想嘗試練習的曲子,以及李知勳給的進度範圍,認真地就連對面空位多了個人也沒注意。

垂頭抬眼來回瞥了兩次,夫勝寛緩了半拍才察覺對面坐了個面熟的人,而那人正用一雙於光線底下感覺晶瑩透亮的眼眸,一錯不錯的眼神盯著自己瞧。

至於那張臉,他非常清楚的認得,因為當時在書店裡自己沒禮貌的注視了那張面孔許久——話說,他現在出現該不會是打算報仇吧。

喂喂,這裡可是學校,拜託別說「放學後頂樓見」還是「我在體育館後面等你」之類的話。

正當夫勝寛默默地祈禱對方別約自己到人煙稀少處打架時,口袋裡的手機卻在此時傳來短暫訊息提醒的震動。

「……」

低頭摸著口袋,那人卻突然開口,「夫勝寛?」

「是!」

愣了愣一陣,望著那張混血面孔,夫勝寛才一臉慘白。

對方是怎麼知道自己的名字?該不會真的是為那天的事來找碴?啊啊,除了長得好看之外,真沒想到意料之外是個極為小心眼的人。

在濟州島時雖然是在姐姐們欺負下長大,但這還是他生平頭一次有人指名道姓找自己打架。

該怎樣打才容易贏?要正面對決,還是乾脆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直接逃跑?或者佯裝打電話找人來助陣?

老實說,沒打過架他還真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

可就算是這樣,夫勝寛還是一邊挪動左腳思考,一邊將手放進口袋緊握手機,打算往較空曠左邊逃跑。

在這滿是書櫃和桌椅的地方除了將自己藏好,看好時機趁勢逃跑外就別無他法了。

就在他左腳往旁一跨,正要抓出手機求救並側身按想像動線往旁逃跑時,豈料手機居然十分不給面子,從口袋抽出那刻往反方向飛了出去。

啪嚓!唰——!

手機落地滑行一小段距離後碰撞書櫃反彈些許距離後停止,夫勝寛的動作也同時僵住。

尷尬氛圍一擁而上,額頭汗水狂冒,不少人更在聲響中自書櫃或書桌,像是叢林裡的貓頭鷹似的,睜著發亮的眼眸投來好奇視線。

嚥下口水,夫勝寛僵著笑臉慌張打算說些什麼,那人卻不知何時從位置上起身,替他撿來手機說著,「急著上廁所就算了,但手機至少要拿好啊,勝寛。」這樣的話。

末了還不望奉送一張笑臉。

喂喂,誰准你這樣喊我,你這長得好看卻欠揍的小心眼。接過手機,夫勝寛努努嘴,脫離貓頭鷹視線正打算回位置繼續進度,卻不料反被那傢伙拽住手腕。

「東西暫時放著也沒關係吧?走吧,我有點事情想跟你談談。」

「等……喂!你!」

沒等他答覆,大概是看準圖書禁止吵鬧這點,那有著外國面孔的傢伙就這樣將夫勝寛直接帶進圖書館旁的男生廁所。

抽回被拉疼的手腕,夫勝寛滿是緊戒的看他,「幹嘛?有問題非得要到廁所嗎?」

這傢伙難道是女生嗎?等等,既然不是要打架,該不會是被看上所以帶進廁所嗎?

思及此,夫勝寛忽然打了一記寒顫,臉色慘白如紙巾。

「喂,別擅自做奇怪的聯想。我沒那種意思。」

他聳聳肩,雙手一攤,搖頭晃腦地否決掉夫勝寛臉上的恐懼與憂慮。

「誰、誰在做奇怪聯想啊!明明是你……這樣那樣才容易招人誤會好不好!」

難道這人方才沒見到門口旁的圖書委員張大眼,滿臉期待的樣子嗎?

「我怎麼了嗎?」

不會吧,該不會他其實是個天然呆,「……」

「所以呢,你要說的是什麼?不,在這之前我想先問你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太過好奇,所以決定先將這問題擺前頭。夫勝寛認為若不把好奇給解開,他肯定會糾結到底。

「啊?難道不是整個七門高中都知道嗎?」

「誒?」對自己在那人口中這麼出名的事感到納悶,「這話怎麼說?」

「我想看過上次校內對決直播,大概都認識。」

「……」

對上那人笑臉,夫勝寛有點無言以對,老實講他還真壓根忘了有過這回事。

「所、所以呢?」

「老實說,我覺得你彈得還真糟。」

說著,臉上還出現「實在糟透了」的表情——這讓夫勝寛怒氣不打一處來。

語氣甚至不受控制將情緒表現出來,「所以呢?」

「本想熱音社水準不過如此,感到失望。哦,那天在書店我也有注意到你。」

「……」

「那時原以為你在看雜誌,但見到那張書單和方才認真的模樣,讓我稍微感興趣。」

「哦,那還真是感謝呢……呃?」

臉色又一陣慘白,夫勝寛思考明顯暫時停擺,直到那人哈哈笑出才回過神來。

「你笑什麼笑啊!」

「沒事沒事,只是覺得你很有趣,所以忍不住就……」

「什、什麼有有趣不、不有趣的,嘖!」

圓滾的臉頰因嘲笑而染上粉紅,夫勝寛抿起講起話來變得結巴的嘴唇,看那人笑彎了腰的模樣——其實這傢伙不是天然呆而是個抖S吧。

「我說你……」在他開口同時那人也開口,更搶先在前說道:「我想加入熱音社。」

「誒?」

「我是說,我想加入熱音社。」他答得相當認真。

「但是……」

「噢對,忘了向你自我介紹,我是和你同班的崔韓率,你好。」

「誒?」

什麼跟什麼?這意思是他成功讓那位素未謀面的「崔韓率」進熱音社了嗎。

太過順利了。實在太過順利了。

夫勝寛本還想他會堅持拒絕,而自己得死纏爛打才會成功。

可話說回來,順利完成確實是件好事,但不知為何有種太過順利而沒實感,反倒像是暴風前的寧靜般讓人不安。

該不會是因為,躲在門外自以為無人知曉的圖書委員正在偷看的關係?

「喂!我說妳!」

沒注意門外有人的崔韓率有點摸不著腦袋,回頭只聽見逃跑的腳步聲。

「怎麼了嗎?」

「沒事,我要回去繼續看我的書了。」

「那就這樣吧,等等就麻煩你帶我一起去社團教室。」

擺擺手,看著崔韓率徑直走離的帥氣背影,夫勝寛忽然掩嘴噗哧一笑。

雖然還未知是不是個小心眼的復仇者或抖S,但唯一能知道的是,他是個貨真價實的天然呆。

因他外套上的標籤紙還沒摘下,在後頭隨腳步顯眼的左右搖晃。

而方才躲在外頭的圖書委員,此時正手握剪刀立在門口和夫勝寛望著相同方向——看來她不是打算偷窺,而是太過在意,一心想剪掉那串吊牌罷了。



/


圖書委員:

可惡,好想剪掉那個吊牌!好讓人在意,那個吊牌!好想剪掉!想剪!(喀嚓咔嚓)(鼻子噴煙)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