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熱音少年!!#06

- 全員友情向

- 有他團成員客串演出

- 年紀部分有捏

- OOC嚴重警示



/



#06、正式入社!!

 

放學時間,夫勝寛依約帶崔韓率去第五音樂教室報到。途中在樓梯間碰上李碩珉,他才匆匆在那人一句「你怎麼沒回我訊息」想起那條訊息,從口袋取出手機查看。

 

「入社申請單?」

「喏,就是這個,就剩你還沒填。」

 

接過李碩珉從書包資料夾裡抽出來的紙張,夫勝寛瞧了眼,好奇一問,「你也已經交入社申請嗎?」

 

迅速掃過紙張文字,接著往身旁崔韓率一瞧,只見他楞了楞扭頭看來點頭答是。

 

「填完就交給三年B班的李珍基老師,他是熱音社新任顧問老師。」

「現在嗎?」問著,他再次望了眼崔韓率。

「嗯,今天內要交給老師,他不曉得下班了沒。」

「誒?真的假的!」

「真的,誰讓你不回我訊息。」

「……」

 

夫勝寛愣了愣,原地踏步會兒,旋即拍拍崔韓率的背說著「你就跟他一起去音樂教室吧」這樣的話,風風火火下樓往三年級的教師辦公室疾步走去。

 

看夫勝寛走遠的背影,方才一本認真的李碩珉瞬間笑開了臉,拍著崔韓率的肩。

 

「你看到了嗎?他真的信了耶!同學,剛剛謝謝你的幫忙。」

「嗯?」

 

崔韓率聞言怔楞地望向李碩珉,眨了眨眼,「我真的交了入社申請單。」

 

「誒?」

 

盯著帥氣臉龐的少年一愣,他轉轉眼球想起自己繳交入社申請單時,見到老師桌上那張早已填寫好的申請單,小心問道:「你該不會就是崔韓率?」

 

「我是,怎麼了嗎。」

「哇!我還以為會是個金髮壞脾氣的叛逆小子,沒想到居然是個帥哥!走吧,我們得趕緊去找社長!」

 

看對方自顧自地說著,崔韓率只是點頭應答,舉步上樓前往第五音樂教室。

 

「嗯?老師不是說今天之內要交入社申請嗎?」

「我有這樣說過嗎?」

 

穿著淡色襯衫,茶色柔軟頭髮簡單梳成旁分,粗眉小眼,看來頗為年輕的老師偏著頭一臉問號,就連夫勝寛也滿頭疑問。

 

——不過反應不錯的他很快就發現自己被騙的事實。

 

就在他正向李老師道謝正要離開,去找騙人的傢伙算帳時,卻忽然被喊住了腳步,「夫同學。」

 

「是?」

「一起去音樂教室吧。」

 

收拾好桌上的東西,李珍基噙起暖暖地笑臉,起身將椅子推放進桌子底下,在夫勝寛點頭應好之下,一同前往第五音樂教室。

 

鼓吹喧闐的音樂教室內充滿慷慨激昂,如同敲打著心臟的強烈節奏。

 

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坐在底下,注視著舞台上藏身紅色爵士鼓後,有張帥氣面孔的少年那流露自信,動作華麗而自然,猶如專業鼓手的帥氣演出。

 

這段使人看得熱血沸騰的爵士鼓即興演奏,轉眼間就在節奏緩慢下逐漸進入尾聲。

 

鏘——!

 

最後的鈸猶如綿長的思緒,在崔韓率最後甩著鼓棒敲擊兩下鼓面,咚咚兩聲作為結尾中結束——接著,音樂教室內頓然一片悄然無聲。

 

所有人都留在那陣餘韻中險些回不過神來,所幸有半途加入這場爵士鼓饗宴的夫勝寛作為領頭,以掌聲打破沉寂,將看得出神的幾位熱音社成員喚醒。

 

崔韓率握著鼓棒跳下舞台,微笑地面對李社長和提出演奏建議的尹淨漢。

 

不只自信,就連技巧與基礎都是相當的出類拔萃,他的實力確實是無庸置疑。

 

李知勳正佩服的長嘆著,卻也很快就隨零星停止的掌聲,發現與夫勝寛一同進門的李珍基——他是上星期接任成為熱音社顧問老師,更是尹淨漢的班導師。

 

不過新顧問老師這件事大概只有全圓佑還未知曉,所以當他看到李老師時比誰還要詫異。

 

儘管來者是個好好老師,但介於身分,氣氛還是再次停頓並沉默下來。

 

所以為解開這陣沉默,李珍基輕咳了聲作為開頭。

 

「嗨!嗯,大家好。」露出八顆白牙,有著溫暖嗓音的他笑彎了眼,「我是三年B班導師李珍基,受白老師所託接任熱音社顧問老師位置,之後還請多多指教。」

 

「誒?白老師怎麼了嗎?」

 

忽然反應過來的全圓佑這麼一問,李珍基抿嘴而笑,「別擔心,白老師只是申請出國進修而已,不過等他回來你們大概都已經畢業。」

 

「那也沒辦法了。」

 

看全圓佑忽然一臉可惜地說道,李知勳巴眨著眼反問。

 

「什麼沒辦法?」

「白老師不是說好要請我們吃春川炒雞嗎。」

「啊~」

 

李知勳一臉「我明白了」的表情看著全圓佑,尹淨漢則笑著拍拍他的背安慰,不明所以的新生們只是似懂非懂的陪笑,接著望向似乎有話要說的李珍基。

 

「對了,」他說著並將視線轉向社長,「今天我和清石男高熱音社老師確認好了,觀摩戰訂在兩週後的星期五,那天正好是他們熱音社的小型發表會。」

 

「哦?所以社長已經確定好應戰了嗎?還是在對方發表會上演出。」

 

尹淨漢的視線掃了一圈,分別注意到崔韓率和李碩珉臉上的細微變化,便一邊提問一邊有趣的觀察他們的反應。

 

「嗯,畢竟對方都提出邀請,而且機會難得,所以拜託了李老師幫忙。」

 

聽聞提問,李知勳冷靜點頭回答,夫勝寛旋即反應過來,「我們要到男高演出?」

 

「沒錯,怎麼了嗎?」

「但是我們目前為止都還沒進行正式演奏,這樣演出可以嗎。」

 

所有人面面相覷,李碩珉用力的點著頭,尹淨漢則笑了笑說道,「目前看來確實是如此,但你要相信我們社長大人,他已經準備好曲子應戰了。」

 

聞言,全都不可思議的將目光落在李知勳身上,眼球轉了圈,他歎氣看向尹淨漢。

 

「喂,所以最後結尾還是我嗎?」

「因為你是我們可靠的社長大人啊。」他說著還漾起了笑。

「淨漢學長,你這麼說並不會有任何好處的。」

 

尹淨漢雙手一攤,聳聳肩瞥眼面色越來越沉重的崔韓率,莞爾而笑,比起緩下轉為驚喜樣貌的李碩珉,那孩子看起來似乎對此有什麼顧慮。

 

——事實上,在那場社內對決後,他便請全圓佑幫忙調查過新生名單。

 

至於尹淨漢之所以會調查,其一就是在直播留言欄中,見到一段標注並寫著,「學長,你弟回國就讀的高中是這間嗎?你看,他們熱音社還在!」

 

尋標注姓名,尹淨漢透過帳號與七門高中歸國學子作為重點,全圓佑便從眾多新生中順利找出「崔韓率」這個名字,更在此後稍微得知基本訊息;好比說,請了一星期的假,混血兒,以及父親是知名爵士樂團的鼓手等。

 

然而完全引起他興趣的是,下方留言出現寫著——「您好,我是清石男高熱音社社長,請問有意來場兩校演出交流嗎?」的提問——這亦是他遞給李知勳所看的訊息。

 

當然,大概覺得留言有些不妥,那校社長而後便發來私信詢問並加了關注。

 

對這事本來只是單純好奇的尹淨漢,當時與熱音社OB李學長通過電話後,從速食店內玻璃窗見到穿著制服,引來不少注目的混血面孔少年經過,下意識便向李知勳提出了那個建議——熱音社需要一個鼓手地建議。

 

他本只是單純想賭賭看,父親身為爵士鼓手,他受影響成為鼓手的機率為多少,豈料到再請全圓佑調查才得知他原來從小就接觸爵士鼓,甚至還跟著爸爸參加過不少場演出,有臨場經驗的加值,實力絕對不在話下。

 

所以方才一見到與大呼小叫的李碩珉一同來到的崔韓率,沒忍住想一瞧那人實際鼓技是如何的好,便請他上台小試身手——而他果不其然打得一手好鼓。

 

並且還是大家最引頸期盼,媲美專業鼓手的實力。

 

雖然在調查後,對尹淨漢而言他的實力是意料之內,但聽完演奏也確實不得不承認他的鼓聲富有著不容小覷的力量與渲染力。

 

只是讓他感到意外的是,崔韓率居然會主動加入熱音社這件事。

 

因為在第一條留言裡,被點名的哥哥說了,他的弟弟不會加入程度只有如此的社團。

 

就算開口邀請了觀摩戰,但擺明是有些瞧不太起他們——不過也是,畢竟熱音社沉寂好段時間,還被當作倒社來看待,實力無法評估被認定水準下也不是沒有原因。

 

再說,現在站在熱音社前,搶盡風采、拉滿社員的樂團可是流行音樂社。

 

可話雖如此,要是沒有全圓佑的提醒,尹淨漢大概會和那位哥哥一樣不曉得,原來這孩子曾來禮堂觀看社內對戰這件事。

 

「畢竟是個很帥氣的傢伙,所以我記得很清楚,但最後他沒上台投票。」

 

說是見過那張混血面孔出現在禮堂的全圓佑,是這麼信誓旦旦的表示。

 

注視著那雙琥珀色的瞳孔,尹淨漢想了想,儘管不曉得崔韓率會選擇加入熱音社的原因,但是目的或許就和清石男高有關——也許是兄弟鬥爭之類的事情。

 

轉轉眼球如此一思,他忽然覺得事情似乎有些有趣。

 

「那個……」

 

忽然在短暫的沉默中開口,崔韓率頓然成為了所有人共同注視的一方。

 

「雖然感到抱歉,但清石男高的演出我不會參加。」

 

眾人一愣,才猛然從打擊中反應過來,訝異地瞪大眼看那張本就耐看的混血臉龐。

 

聞言,夫勝寛頭一個開口問道:「誒?為什麼?」

 

「沒為什麼。」

「該不會那裡有你的女朋友?」

「喂!」

 

李碩珉忽然靈光一閃似的開口,旋即被幾人你一言我一語,接二連三的「那裏是男高耶」、「稍微看一下地點啊」給吐槽駁回,一旁的李珍基聽聞後則掩嘴笑了出來。

 

「不想參加男高的演出,難道崔同學有什麼難言之隱嗎?」

 

在吐槽過後,李珍基勾起無害微笑問著,幾個人也重新將目光落在崔韓率身上。

 

而他只是愣了愣,抿嘴說了句,「也沒什麼難言之隱。」

 

「既然沒有,那就一起去吧!」

 

勾上那人的肩,李碩珉笑得一臉燦爛,兩個人的表情頓然成了明顯差別。

 

「可以是可以,但有個條件,希望你們能答應。」

「什麼條件說來聽聽。」

 

社長都沒開口,勾著肩的傢伙就像闊大爺似的拍拍胸口,好像正表示,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一定會罩你。

 

然而他卻沒料想到答覆會出乎預料。

 

「請讓夫同學擔任這場演出的主唱。」

 

勾著自己肩上的人明顯一怔,巴眨著眼,爽朗笑聲也變得乾枯。

 

至於被指名的夫勝寛則發出驚呼,瞪圓雙眼,來回環顧所有人詫異的表情。

 

覺得事情相當有趣的尹淨漢看這個狀況,只是用手肘輕推著李知勳手臂。

 

「社長,你覺得如何呢?」

 

看著那人輕嘆口氣,李知勳手托著下巴,努努嘴仔細思考了會兒,隨後便勾起微笑。

 

「好啊,反正也還沒正式定下來。那就試試看吧。」

 

抿起嘴,鬆開了手。

 

接著 ,從確定名單到曲目結束討論分道揚鑣回家為止,李碩珉活力明顯的銳減不少。

 

就連反射弧略長的全圓佑也難得的感受到了。

 




放了近兩年的庫存快沒了。

接下來清石男高也要準備登場!


話說,校名其實是以十七下去取的,雖然這說來不是很重要,而且我的取名障礙完全顯現XD(意思也默默地想好了,像是七個門,還有清澈的石頭之類XD)


啊啊對,熱音還有腳色設定集,有空的話,對,等我完成實體書送印就來把這構成圖(儘管七門高年級不只寫好也畫了圖,但現在看來因為是掃描後用PS調整,所以看來感覺有點神奇www) 


至於當初會想寫熱音,純粹只是想寫音樂以及少年們的熱血還有帶有輕快感的故事,當然,最重要是鍛鍊自己寫輕小說形式。以我理解,輕小說是較淺顯易懂,好閱讀的故事模式,與以往的寫作方式不太相同,也覺得能將文字寫得明白好懂還要有質量實在不易,所以就想嘗試看看。(或許我對輕小說的理解上有些錯誤,如有不對,歡迎給予指點)


啊,說起來可能有點有趣,熱音比雨季還要早誕生捏XD


好的,我要去把實體重寫第七遍,好好地努力!加油!(總覺得需要一點力量,或許更重要的是學會如何對自己有自信……)


冬天真的來了呢,立冬之後開始轉涼變冷,各位要注意健康,做好保暖不要感冒了><


這次說了好多話啊KKK有點難得,那麼就這樣啦!

感謝閱讀至此♥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