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英雄式的 公主抱 ( HOZI / 短篇 )

《雙人時光系列 》_ 01. 英雄式的 公主抱_hozi

 

「我說,知勳啊。」

 

放學後的教室,空蕩的只剩課桌椅與兩位穿著夏季襯衫和黑色學生褲的少年。

 

權順榮隨意拉出襯衫,解開最上端的鈕扣,晃著腳,使椅腳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

 

外頭跑過幾個人,腳步慌張匆忙,看來不是運動社團社員就是落了重要物品在教室。

 

後門在一刻鐘前由副班長上鎖,敞開的前門外,自這方向看去正好對準過廊旁的窗。

 

窗外風景只有鮮綠光亮的樹葉,還有一片青藍色天空與白亮捲成一團團的夏季雲。

 

教室裡熱度令人悶得讓慌。再說了,學校對冷氣的要求還真嚴苛。

 

過放學時間就自動將冷氣系統切電,僅剩掛在天花板上呼嚕呼嚕轉的風扇,還有根本不知何時才會吹些涼爽的風進教室的窗。

 

解開襯衫鈕釦,權順榮拉扯裏頭的白襯衫,大口吸吐著氣,試著讓自己變得涼爽。

 

老實講,他還不曉得眼前這認真得沒時間回答的李知勳何時才打算回家。

 

昨天明明約好了要一起去吃甜甜圈的。

 

「幹嘛?」

 

終於從手中的考卷上抽起視線,李知勳看著那人一副待產模樣,不禁會心一笑。

 

儘管穿戴符合學生本份,坐姿筆挺優雅,李知勳方才的發言仍引起了權順榮的注意。

 

比起優雅模樣,這人其實比想像中還更像個直言不諱的孩子,甚至活潑起來也驚人。

 

但這樣的他卻只在熟人面前才會展現——而那個人說的正是自己,權順榮如是思著。

 

對上那人帶著沉浸自我世界裏的笑容,李知勳隨即低頭振筆疾書希望盡快完成任務。

 

他可不想因為吃了甜甜圈而吃不下晚餐被媽媽念個臭頭。

 

嘛,可話說回來,其實這也不是什麼任務。

 

他不過就是忘了這回事,錯過繳交罰寫時限被老師留下將罰寫完成罷了。

 

「差不多快好就喊我一聲,我想先睡會兒。」

 

不在意那人迅速閃躲的眼神,權順榮打了個呵欠打算趴下小憩一會兒,卻沒料李知勳居然就在他動作的途中,忽然喊出聲來,「好了!」

 

嘎啦一聲從位置上起身。

 

李知勳滿意的向那睜大雙眼,一臉不可置信的權順榮展示自己的抄寫傑作,並且比了個表示勝利的剪刀手,抿起微笑,拍拍他的腦袋。

 

「抱歉,讓你久等了。作為獎勵,等等甜甜圈請你吃。」

 

收拾好書包,他們將前門落鎖後關上,朝著熟悉的教師辦公室方向前進。

 

聽完老師的叨唸,終於順利繳交罰寫的李知勳心情輕鬆的走出教師辦公室與等在門外的權順榮會合,一塊聊著下樓換鞋,打算直奔甜甜圈店報到。

 

可不料才提及最近運氣似乎有點差的人,居然不偏不倚被飛來的足球砰的砸中腦袋。

 

足球在咚的撞擊後,順利趴嚓的反彈回道歉跑來的足球隊員手中。

 

不只足球隊員對抱在手裡的球感到訝異,就連前話說著自己倒楣的人也感到神奇。

 

雖然足球隊員離開還不忘向那成功頂球的倒楣傢伙說著,以後有機會一起踢球吧,這樣的話,但他腦袋一片空白根本沒時間思考。

 

笑著擺擺手,熬過足球隊員返回足球場上繼續練習活動,被足球攻擊頂個神奇接球的人才冷靜伸手搭在身旁的人肩上,忽然悲壯抬臉像是最後請求般腿軟求救。

 

「拜託……聽我的請求……」

「……說。」

「我要3號甜甜圈套餐,飲料可樂,拜託了。」

 

看那人垂死掙扎般比著剪刀手扯出微笑的模樣,他只是嘆氣低聲罵句,「白癡。」

 

然後努努嘴,舉手在他額頭上一彈。

 

「既然如此,你也欠我一份,所以下次請我吃五號甜甜圈套餐,可樂少冰。」

 

盯著那人雪上加霜的表情,他不由得莞爾一笑。

 

「來,忍耐點吧,我背你過去。」

 

看李知勳將書包揹胸前在腳尖前蹲身,雙手往後擺,白襯衫佈滿皺褶身形顯露模樣。

 

權順榮雖然心動,但躊躇了一會兒,最後礙於面子還是開口拒絕。

 

「扶我到保健室拿冰袋就好了,我還能走。」

 

李知勳見他逞搶只是努努嘴起身,拍拍褲子將書包揹回背上。

 

察覺那人繞過自己步履蹣跚,歪扭走在前頭的背影,他腳步緩慢跟上換回室內鞋。

 

立在鞋櫃前,看權順榮好似無頭蒼蠅找不著保健室方向的樣子,他不由得輕嘆口氣。

 

手輕輕捏起了拳頭,看不下去的李知勳走向前去輕拍他的肩。

 

「怎……啊-—啊——啊——!」

 

權順榮話都還沒說完,只覺膝蓋讓人從後方輕頂而軟腿,隨後就楞是被打橫抱起。

 

就像戀愛漫畫裡的情節一樣,但總感覺好像似乎哪裡有些出入。

 

啊,是因為被抱起的主角是他權順榮,而抱著自己的是李知勳的關係嗎。

 

當他發現自己被公主抱,更是驚訝得就像終於從足球砸頭的震撼中清醒過來般,慌張盯著自己懸空的雙腳,手舞足蹈。

 

從旁看來這畫面相當神奇,就好像漁夫從海裡打撈新鮮活蹦亂跳的大魚一樣。

 

儘管漁夫個子嬌小可力氣倒是意料之外的大。

 

「別……亂……動了啦……你!」

 

就快支撐不住,李知勳脹紅著臉,耳根也紅透,嘴裡的話斷斷續續,最終他還是沒撐過那人抵達保健室,就這樣重心不穩往後傾倒。

 

碰!硄!

 

最後得進保健室的傷患人數瞬間多了一人。

 

「抱歉。」

「幹嘛跟我說抱歉?」

 

李知勳抿了抿嘴,垂眼盯著包裹白色繃帶扭傷的腳踝,回想在那之後咻的一下就讓人英雄式的公主抱到保健室裡求救。

 

他當時根本無法直視就待在裏頭,跑來關心的保健室老師。

 

分明是要幫人反被幫,感覺有點微妙——就好像被人趁機得逞將了一軍似的。

 

攙扶步伐跛的人,見時間還早,權順榮便笑了笑問,「還要吃甜甜圈嗎?」

 

「怎麼,你還餓嗎?」

「一放鬆就餓了啊。」

 

聞言,李知勳癟著嘴,瞅了那人一眼。

 

剛剛分明氣喘吁吁抵達保健室後,說什麼因為力氣用盡,突然就不餓了這樣的話。

 

「要吃嗎?要吃嗎?」

 

見甜甜圈店招牌出現在路的末端,聽著權順榮撒嬌搖晃自己,李知勳本想回家沒胃口吃晚餐就糟了,可一想起今天週五父母都會晚歸,最後還是點頭答應。

 

「……誒?誒誒誒誒誒——!」

 

就在他還思考著錢包裡的零錢是否足夠回家途中買個便當,雙腳卻忽地懸空,視野更高出許多,身子明顯被打橫抱起——這感覺他認得。

 

是公主抱。

 

李知勳一愣,臉色發白的對上那些投來的視線,雙眼頓時失焦,靈魂飛出體外。

 

他壓根無心聽權順榮笑著說,抱歉,這樣比較快這樣的話。

 

只是在眾人面前面紅耳赤的被公主抱,而感到羞恥PLAY到了極點。

 

權順榮你給我走著瞧!

 

/ END

 

抵達甜甜圈店內,權順榮小心將李知勳放下,抹著汗朝他漾起燦燦一笑。

 

看著店裏投來不少的目光,他想,這輩子可能再也不能來這家甜甜圈店了。

 

因為他就在剛剛,失去了這間美味的甜甜圈店。

 

李知勳內心倏然淚下。


评论
热度 ( 33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