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Mighty long fall -08 (HOZI)

強力OOC預警!

刑警x犯人





Ch.08- 

 

朝再熟悉不過的方向前行,車子駛進總局地下停車場。權順榮坐在駕駛座上長嘆口氣,試著將自己情緒冷靜下來,才扭頭朝副駕駛座上的李知勳看去。

 

「你先在車上等我,」他說,「我上樓看看狀況如何。」

 

「好。」

 

車廂內寂靜無聲,僅有來自引擎運作的聲音。李知勳點頭答道,下秒,車子便傳來權順榮下車引來車身的晃動,還有關上車門偌大且短暫,如爆竹般的碰撞聲。

 

眼神隨著下車的人看去,並在那人搭上電梯後看望明亮顯眼的電梯口半晌才肯收起視線。

 

車內冷氣嗡嗡運作,汽車引擎傳來轟轟運轉聲,然而,這不算明亮的地下停車空間顯得相當靜謐,即便外頭不時會傳來警車鳴笛聲,這兒仍是看來冷清空曠。

 

自口袋取出那張對摺畫有地圖的紙條,李知勳放在手心上瞧了瞧,然後攤開,最後揉成了紙團收回口袋內。

 

「順榮,是去找燦的嗎。」

 

視線落到車窗外,李知勳抿起嘴唇不發一語。

 

方才,他在等待權順榮回來時,看見外頭李燦和一名男子走在一塊經過速食店外。雖然他沒看仔細,卻相當確信那是李燦沒錯,接著他便下意識自位置起身邁開腳步跟上前去。

 

要說是關心也好,好奇也罷,他不過就是單純想知道李燦現在過得如何,僅此而已。

 

可沒想到的是,跟在他們身後的他,在走過轉角,甫一見到的便是立在一處公寓門口前的權順榮。

 

他很慌張,心裡滿是李燦要是也被抓了該怎麼辦才好的想法,發顫的雙腳使他杵在原地是一動也不敢動,心臟更是異常的感到緊繃,當一切慌亂佔據思緒,待他回過神來,權順榮已是轉身準備就要折回速食店。

 

見狀他著實一驚,慌張轉身,邁開腳步就要返回速食店內,最後卻仍是走慢了一步讓權順榮逮個正著。

 

他很緊張,手心仍殘留著方才沁出汗水的黏膩,異常的慌張感更讓恐懼自心底油然而生,怎麼也沒法平復緩和。

 

即便看來一如往常,但輕微顫抖的手和略顯緊繃的神情,他顯然正試圖掩飾這樣的情緒反應。

 

「你來啦。這份結案資料給你,剩下的就去解剖室看吧。」

 

看權順榮接過資料臉上的無奈,崔勝哲大致上能明白他心情。

 

起初他也曾是名刑警,從警大以鑑識科學及刑事警察雙修畢業成為刑警,是大家口中發光發亮的未來之星。可卻因接下的第一個案件便是如此結束,受到嚴重打擊,最後決定出國研讀醫學及鑑識相關知識,才又重新振作回到總局並接下鑑識工作。

 

雖然權順榮狀況和自己並不同,但相同的是,他的心底感覺肯定很不好受。

 

儘管他是個就算害怕也不會輕易說出口的人。

 

「這個案子你辦的很好。雖然必須在這裡就此打住,但是……」

「謝謝你,勝哲哥。我沒事。雖然知道這樣的事情在查案時發生機率不大,但、多少還是會感到挫折。謝謝你,我沒事,真的。」

 

看那人捏著手裡用牛皮紙袋裝放的結案資料,崔勝哲轉身走去冰箱,拿了包紅篸茶又重新回到權順榮身旁,遞過手上那包紅篸茶包。

 

「喏,喝點紅篸茶,看你氣色這麼糟,我怕會嚇壞解剖室那幾位法醫。」

「你這是在關心我嗎?用和一堆證物冰在一塊兒的紅蔘茶。」

「什麼關心你,我可是擔心解剖室的法醫們啊,他們都累成狗了看到你這副模樣肯定會嚇壞。還有,我這叫物盡其用。」

 

聽畢,權順榮不由失笑,他說著我知道了總之謝謝你這樣的話,隨後將那份資料暫時夾在腋下,撕開紅蔘茶包裝一角咕嚕咕嚕大口的,如同崔勝哲一次飲盡自己手中那包紅蔘茶。

 

「對了,你今天有去見那個孩子嗎?叫做李燦的那個孩子。」

「嗯,見到了。」

 

將喝光的紅蔘茶包彎腰扔進桌子底下銀灰色鋁製垃圾桶。權順榮舔舔嘴唇上殘留的紅蔘茶液,抿起嘴巴起身,並將方才暫時夾在腋下的資料拿回手中。

 

「不過我很驚訝,」他說,「那孩子和洪總裁的兒子認識,似乎住一起。」

 

「洪總裁?誒,是那個知名大財團?」

「是啊。算是個相當出名的人,所以認得。」

 

轉了轉腦袋,崔勝哲也對此稍有印象,他記得,洪總裁的兒子曾在十歲時遭到綁架,差點就被人販子給帶走,好在當時警方突破港口安全救回一船上險些就遭到販賣的年幼孩子。

 

「糟糕,居然沒注意到時間。」

 

瞥眼牆上呆板時鐘,權順榮驚了跳,自口袋裡取出手機,下秒又想起那人身上沒有手機此文明產物,最後只好請崔勝哲幫忙將待在車上等待的李知勳暫時帶上樓。

 

他想,方才來的路上忘了加油,屆時沒油可能就回不了家,而車子再繼續停放地下室排放廢氣也不好,一個人待在車裡還挺危險等各種想法,最終還是決定讓李知勳上樓等待。至少還不會餓著。

 

因這傢伙現在還是食量大又最容易肚子餓的少年。

 

「啊啊,還真是接了個苦差事。」

 

撓著後腦勺,崔勝哲破例按權順榮的話下樓去車上接那名少年。

 

老實說,他覺得這相當麻煩,因為他並不擅長和年紀小的人相處,也不擅長和少年少女相處。在他的生活範圍要說最處得來的後輩,大概權順榮就是不二人選。

 

雖說如此,就連他自己也不知為何的答應幫忙。大概就算是還他一個人情。不,應該說是自己阻止他調查塗鴉的事情。

 

至於塗鴉的事,其實在交給負責解開塗鴉內容信息專家後,便轉交由負責相關案件的小組負責。他們在這碰見瓶頸之下,由這些證據找到與此案相關的人販線索和涉及人。

 

接著,便發生了李美靜那件事。

 

事實上他並不是從沒懷疑過有臥底混入調查此案件的小組,或者混入自己所在這小小的檢驗室;但信任是必須,在尚未找到任何證據之前,他是不會懷疑任何人。

 

可這並不代表他不認為沒有臥底的存在,而是認為這是肯定的不確定。


就像李美靜的自殺,他無法保證與那件事毫無關聯。


嘛,還是別再想這些讓人感到腦袋作疼的事兒得好,權順榮的車就在眼前,他現在該想想接下來要如何和這孩子相處才對。

 

走近轎車駕駛座車窗前,崔勝哲勾起食指敲敲車窗確認,卻沒見車上的人有任何反應,車子確實還在運作,他將雙手倚上車窗靠近去看,只是依稀看見車裡的影子和自己身上白色實驗袍。

 

再次敲敲車門,車內仍沒給回應,最後無可奈何只好逕自打開車門,探身查看以防萬一。

 

「喂,既然在車裡為什麼作不回應。」

「你是誰?」

 

本能的築起防備,李知勳瞪大眼看駕駛座車門讓外頭身穿白色衣袍的男人打開,他身子向後一退背脊因此撞上車門,將手擺在門把上並以手指輕輕扣住,雙腳挪定位置,預備隨時開門逃跑。

 

「你是知勳對吧,我是順榮的朋友,我叫崔勝哲,你看我的名牌。」

 

指了指自己胸前寫著「鑑識組組長崔勝哲」的名牌,他放緩說話的語氣笑著說道,生怕會讓眼前的人出現過大反應;因他壓根沒料到這孩子居然戒備他戒備到這個程度。

 

兩人停頓半晌,李知勳盯看著他胸前的名牌,又看了看他最後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既然知道那就怒我直說。順榮他說時間上可能會有些晚,所以想請你先上樓等他。」

「……好。」

 

坐上駕駛座,崔勝哲將車子熄火。那名名為李知勳的少年異常乖巧這讓他著實感到意外。

 

不過,「我說你、手中那些紙袋可以暫時放在車上,不用拿下車也沒關係。」

 

「這樣啊,好的。」

 

拔去車鑰匙,崔勝哲正要側身下車,卻見副駕駛座上的人欲將腳邊紙袋一同提下車不由失笑。李知勳看那人話後下了車,稍稍一愣,便放下手裡提著的紙袋下車。

 

「好了,現在就和我上樓吧。」

 

按下手中的鑰匙紐將車子上鎖,崔勝哲像是習慣似的將雙手收進了白色衣袍的口袋當中。

 

立在明亮的電梯口前,黑底紅字的數字不斷隨著箭頭向下移動而改變,他們倆相當安靜,是一句話也沒說上。電梯來了,李知勳跟著走進電梯內,他看那身穿白袍名為崔勝哲的男人相當順手地點下樓層。

 

接著,電梯上升,數字也不斷地隨著箭頭向上變化。李知勳則是盯看著數字板看得出神。

 

「我總覺得你有些面熟,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

「不過我是第一次見到你。」

 

李知勳愣了愣,隨崔勝哲步出電梯直徑走進檢驗室,坐上那人自牆邊拉來的鐵製折疊椅。

 

「嘛,這麼說也是,不過沒想到順榮身邊居然藏了個這麼好看的孩子啊。你要果汁還是想喝水?或者,紅蔘茶?」

「果汁。」

 

走進解剖室,權順榮不一會就見到法醫三人組正圍在討論室內寫著筆記,一塊討論著投影機上顯示一張張血淋淋的照片。

 

走近他們三人占據的討論室門前,他舉手敲敲門板,只見玻璃窗內的三人同時暫停,其中正在解說的人說了句暫時停止這樣的話,關去投影開燈前來應門。

 

「李警官您好,我是負責你手邊這個案件主要驗屍法醫,敝姓白。嘛、那就請您跟我來,我會一併解說給您聽。」

「好。」

 

隨那名驗屍官走去一處鐵櫃前,他接過另一人遞來的資料,認真聽那名法醫解說起驗屍內容。他說,這是很典型的自殺案例,趁著巡邏中間出現的空檔,以衣物作為工具,藏身角落,待獄警發現已是來不及了。

 

「至於體內殘留的毒物反應與此案內所使用一致,身體有過至少一次生產的可能,又或者是曾有異物強行侵入過,至於子宮……我們在進行解剖時發現是已摘除的狀況。」

「摘除?」

「是。就縫合手法來說十分熟練,或許是黑市醫師所為,當然也不排除是在醫院進行。」

「那些人可真是人渣。」

「再來,是傷口方面……」

 

打開冰箱門,崔勝哲好不易才自一袋似乎該淘汰的、以夾鏈袋包裝的鑑識物下尋到鋁罐裝的果汁。百分之百純果汁,他讀著鋁罐上文字,轉動瓶身查看日期,發現好在還未過期便愉快地關上冰箱門。他習慣地將眼神落到畫滿案件連接內容,寫滿證物檢驗相關資料的白板上,視線在上頭轉了轉,最後停留在一處,登時一愣。

 

他找到之所以覺得李知勳感到眼熟的原因。

 

「辛苦了!」

 

結束稍嫌漫長的解說,負責法醫跟著權順榮走出了解剖室,他輕推鼻樑上的眼鏡,接著說道,「你難道不會覺得可惜嗎,案子就這樣結束了。只因為總局想趕緊掩飾這起失誤。」

 

「即便覺得可惜,但也別無他法,再說這案件照理說早該結案了,不僅逮捕犯人,甚至親口認罪,上頭他們要的就只是結果。」

「確實是這樣沒錯。總之辛苦了。」

 

互道過辛苦這樣的話,權順榮邊看手中資料走去電梯前等待,雖然報告裡的內容幾乎是那名法醫方才所述,即使無法認同這樣的結果,他也會試著找出李美靜想隱匿的真正犯人。

 

就算已經無法逆轉這個案件既定的結果。

 

「啊、居然不小心直接到停車場來。」

 

撓撓後腦勺,權順榮不由腹誹一番,重新折回電梯搭上三樓。步出電梯,他遠遠就看見崔勝哲斜著身子倚在牆面,雙手環抱胸前立在檢驗室門口旁,似乎正在等待他的到來。

 

果不其然,權順榮還未舉手打招呼,就見那人邁步走來一把捉過他的手腕。

 

「借一步說話。」

「怎麼了嗎?喂,要去那裡啊,勝哲哥。」

 

身體隨拉扯動作進轉角處報告討論室內,崔勝哲點亮燈光並將門上鎖,接著側身從口袋中拿出一張泛黃相片。

 

「這是之前在案發現場架上找到東西。」

「相片?」

「對,你自己看看。」

「這個不是……」

「沒錯,」

 

那是李知勳。

 




/



紅蔘茶最佳代言人——崔勝哲des!


评论 ( 9 )
热度 ( 54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