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初戀 01. (HOZI)

自從大學畢業以後進入職場在出版社工作也有五年多的時間。

 

在這五年裡對於從前的回憶似乎就開始停滯,從未像現在依樣這般如此的懷念著過去,甚至讓回憶如此的佔據在這五年中只充滿工作的腦袋。

 

至於為什麼會如此,或許就和媽媽突如其來的那通電話有關吧。

 

「喂?」

「知勳啊,爺爺的書店決定要賣掉了。你阿姨在問,書店賣掉之前你要回來看看嗎?」

 

書店要賣掉了?

 

「好突然。」

「是啊。書店放在那空這麼久了也沒有使用,你阿姨也說了,放著也是放著倒不如就賣了交給別人做更好的使用。」

「這樣說也是。阿姨一家人也住在國外,空著也是空著……對了,什麼時候會交屋?」

「好像是約下個月左右吧。」

「好快。啊,不過正好,下星期我有排假。媽,那我下星期回去吧。」

「好,那我再和你阿姨說。」

「謝謝媽。」

「你這孩子謝什麼,真是。時間也不早了,媽媽我先去曬衣服,知勳你趕緊休息吧,先掛了。」

 

喀搭。

 

在這通電話結束後,回憶就像被一股不可抗拒的力量牽引著一湧而出,不斷地、不斷地在腦中出現。即使是塵封已久卻記憶猶新。

 

它就像一部迷你的電影般在腦中上映,所有的人物對話場景都如此歷歷在目。

 

在這段記憶裡充滿了陪伴著我許多夏日時光的爺爺以及那間老舊書店和書店裡的書本的味道,和那個他。在正準備升上大學的那年夏天所認識的男孩。那個與我同年卻大了幾個月的傢伙。

 

啊,不對,應該叫哥才對。爺爺總會這樣提醒著的事情,居然忘了呢。

 

沒想到也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了,前前後後數來已經九年了吧。

時間還真是過得還真快呢。

 

對了,那個問題,你還記得嗎?

還記得吧。

 

收拾了桌上顯得有些淩亂的報章雜誌,李知勳將其逐一做好了分類,揉揉因為疲憊而顯得沉重地的雙眼,踏著像鉛塊般的腳步一路關上家裡各角落的燈光往房間前進。

 

關上房間門身子很快得就往那柔軟舒適的床鋪上躺。闔上充滿睡意的眼皮,他就像是失去了知覺般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你看看,我們知勳又在打瞌睡了真是。』

 

蟲鳴鳥叫的炎熱的夏日,書店裡的冷氣溫度明顯與外頭的溫度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非常得舒服。

 

但似乎就是太過於舒適,加上書店位於鄉下地方來的人也不多,除了一些熟客或是要準備考試的學生又或是想吹吹冷氣看書的人會過來,基本上店裡不是沒人就是小貓兩三隻。

 

所以早已習慣的李知勳便在不知不覺下打起了盹。

 

『……爺爺。』

 

聽見了樓梯間傳來的聲音,李知勳馬上醒了過來,並將視線落到正一步步緩緩地踏著樓梯下樓得爺爺身上。

 

然後碰的一聲從那因坐墊已經下陷而有些顯得老舊的黑色高腳椅上跳了下來,兩步並做一步小跑上前扶著爺爺年邁的身子下樓。

 

『爺爺不是說要休息,怎又下樓呢?』

 

扶著爺爺往離樓梯口沒差幾步路的櫃檯走。就在快到目的地的同時,李知勳馬上順手拉開另一張阿姨新買來給爺爺坐的椅子讓老人家先坐下休息。

 

『你阿姨剛剛打了通電話來,說要趁著他回來得這幾天帶著爺爺我到外地去玩玩。』

『真的嗎?哇~那爺爺要好好得玩啊!店裡有我來顧,您可以放心大玩特玩好幾天也沒問題!』

『你這孩子,像你剛剛那樣我能放心嗎,真是。』

『哎呀,爺爺…剛剛那是不小心的嘛……嘿……』

 

搔搔頭,李知勳尷尬的笑了幾聲。正當他想接著說些什麼,卻因書店大門傳來被人推開發出的嘎吱聲而嚥了回去。

 

按照李爺爺的理念,要讓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這也是提醒自己有客人來了要注意,所以李知勳馬上轉正姿勢用再熟悉不過的四個字歡迎來者。

 

『歡迎光臨!』

 

那人打開門走進店裡,並未理會櫃檯傳來得歡迎聲,只是盯著手上紙張自顧自的找起各個書櫃角落。習以為常。雖然他並不是頭一個沒有理會歡迎聲的客人,但就是每次都會有些不悅感。

 

再說,這傢伙是生面孔,看來似乎和自己年紀差不多,一眼看去除了搶眼的淺金髮色,有些怪裡怪氣的寬鬆穿著外,他的長相算是中上的那種。

 

就在李知勳還在沉浸於自己思考氛圍中,爺爺出聲打斷了他所有思緒。

 

『知勳呀,爺爺先到雜貨店和江老頭串門子。如果你阿姨來了,就叫她到那兒找我吧。』

『好,我知道了。』

 

扶著爺爺從位置上站起,李知勳一路跟著爺爺走出門口,正當他想順路帶爺爺往雜貨店那走便被爺爺拒絕,並以店裡有客人不能沒有老闆,以及剛剛他答應了爺爺會好好的顧店的理由趕回店裡。

 

雖說好不容易走出書店就得回去有些不甘願,但他還是乖乖走回店裡好好得看店。

 

嘎吱──

 

有些老舊的店門在發出嘎吱聲的同時被推開。每每開這扇門時李知勳都會有種這扇門或許會在哪天被推開時候壞掉的想法。

 

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他還是希望這扇門能老老實實地待在那兒,什麼事都別發生得好。

 

尤其是他在開門的時候。

 

『啊,你終於回來了。我以為你不打算回來了呢。』

『不好意思。請問需要什麼嗎?』

『就是呢……剛剛在這裡找了一圈還是沒看見這本書,可以請你幫我找找嗎?』

『好,沒問題。』

 

那人拿出一張被折了又折,紙條般大小的紙張出來交給李知勳。看了眼手中那張紙條上所寫的書名,稍微環顧了一下周圍,李知勳很快地就鎖定好了這類書籍所放置的位置。

 

為確保無誤,他再次的問了對方所要找的書籍類型後才動起身子往角落的書櫃走去,並對照著紙條上書名一本本仔細翻找著。

 

『聽你的口音,應該不是本地人吧。』

『好厲害,居然分辨得出來!我是前幾天才從京畿道來到這裡的喔。』

『其實也不是什麼厲不厲害的事情,因為你沒有釜山的口音啊。』

『哈哈,說得也是啊。』

『你是來旅行的還是搬來這裡住?』

『一半一半吧。我老爸說想來這裡畫畫順便散心,所以打算在這裡暫時住一陣子。』

『原來是這樣啊……。啊,找到了!是這本書對吧?』

『哦哦,就是這本沒錯!太好了,終於找到了!』

『看你這樣,似乎很急著找這本書?』

『耶!你怎麼知道,真厲害!』

『看你一進店裡就急著找這本書,我想任誰都看得出來吧。』

『嘻嘻,被發現了呢。不過你真是好眼力啊,哈哈。』

『還需要再找別本書嗎?』

『不了,我就要這本書。』

『好,那我先拿去櫃檯那幫你結帳吧。』

 

其實也不是刻意,李知勳只是覺得找書的時候有個人站在一旁看著自己找,會安靜的很是尷尬所以他便像這樣找了話題聊了會。

 

兩人雖然不熟識,但光這幾句一來一往的對話再加上找到的書後將書交給對方的當下,看他拿著那本書,臉上又是驚喜又是感動的興奮模樣,李知勳也在無形中感受到什麼神奇的魔力般隨他勾起了嘴角笑著。

 

感覺很神奇。

 

在和權順榮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晚上李知勳有些小失眠,原因不明。或許和房間的冷氣不涼有些關係,又或許和今天看見那個神奇的笑容有關。

 

雖然失眠原因依舊不明,但他倒是找到了一個能讓自己待在書店到開學前的動力。至少目前為止是這樣。

 

瞥眼身旁鬧鐘顯示時間,坐在床邊的李知勳才驚覺時間不早,趕緊閉上雙眼停止思考進入夢鄉。明日他還得早起呢。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按掉惱人的鬧鐘,李知勳躺在床上閉著雙眼歎了口氣後,才慢慢地睜開眼往床邊矮櫃上鬧鐘瞧。

 

6點30分。要是平時身體都會在這個時間自動醒來,但今天的他居然從鬧鐘響起到安靜都還躺在床上看著它思考這種事情。

 

「啊!該死的,居然已經35分了!」

 

就在鬧鐘上電子數位從34分跳到35分的瞬間,李知勳也同時從床上跳了起來,並以最快的速度趕緊梳洗完畢換好衣服拿著公事包準備出門。

 

雖說現在出門已經註定趕不上那般整點的公車,但現在出門至少就能搭上那班10分就會到站的公車,所以他得跟時間拚了。

 

洗梳好後,李知勳換上一套西裝,為了趕上公車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他氣喘吁吁地抵達公車站,好不容易搭上公車卻一身汗流浹背的。走在發動後搖晃的車廂,李知勳很快地就找到了位置坐下休息。

 

稍喘了口氣看車窗外從眼前畫過的街景,他其實有些慶倖自己能搭上這班車,雖然搭乘的人也不少,但至少比起那一堆人擠在那般整點車廂裡的感覺好。

 

很快的,通過幾站後就到達公司附近的車站。

 

跳下公車,李知勳一如往常地走到附近早餐店買早餐。他順手挑過兩份三明治並拿一罐溫牛奶結帳。價格也一如往常,連老闆娘雖然忙碌卻依舊親切的笑臉也是。

 

甚至是到了公司打卡後辦公室裡忙碌的氣氛也和平常一樣,就連桌上堆如高樓大廈般的稿子也沒有任何改變。

 

他有些感到有些失落。

 

因為李知勳認為,自己或許會像電影情節或是小說故事一樣,在掉進那樣的回憶同時也因此時光倒流回到那時,又或者自己醒來雖然發現雖是作夢,但身邊的人事物全都忽然改變了,再或者就是,其實這是一個夢中夢……諸如此類。

 

但可惜以上皆非,所以有些失落。

 

花費了不少眼力和時間看著準備送去印刷,已經過了N次校稿的完成版雜誌同時,李知勳忽然想起了權順榮。

 

那是兩個人第二次見面的時候。

 

 

『呦,今天你在啊!』

 

繼上次找書,爺爺和阿姨到外地玩回來已經相隔有一星期又三天的時間。而今天正好是星期二。

 

是依舊豔陽高照水氣蒸發到人心也要跟著蒸發掉的好日子,星期二。

 

『你是上次來找書的那個人。』

 

似乎又打了盹。李知勳有些半夢半醒的盯看眼前那位笑得一臉爽朗,燦爛猶如把外頭的烈日帶進店裡的人,彷彿喃喃自語般地說著。

 

雖然這比喻有些誇張了些,但就是如此。又或許這其實是天花板上的日光燈太亮,加上自己剛睡醒眼前才出現這樣的誇飾點綴效果。

 

因為逆光的有些誇張。

 

『BINGO!真是好記憶啊。』

 

那人彈了手指,臉上依舊帶著笑容看著李知勳。

 

『當然記得,因為客人少當然記得。』

 

畢竟進到店裡的客人就那些。熟面孔幾張生面孔又不多,再加上這傢伙有些特別,還有那上揚的細長雙眼,以及走在街上會吸引旁人重複看上幾眼的寬鬆穿搭,這些讓人印象深刻的記憶點,當然也就記著了。

 

『對了,今天也是來買書的嗎?』

 

雖然對方笑容依舊,但是為了停止剛剛可能會尷尬的話題,李知勳馬上先發制人,開口。

 

『不是,我今天是來報恩的。』

『報恩?』

『是啊,為了感謝你上次幫忙找到那本書。』

『原來是那件事。不過那是應該的,有什麼好感謝?』

『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喔!事實上,那真的是幫了我很大的忙呢,要是沒有那本書我可就完了。』

『這麼嚴重?』

『當然就是這麼嚴重!因為那本書是我爸媽的定情物,出門前還交代說要帶著,結果我卻忘了,要不是這裡正好有賣這本書,不然我可就完蛋了。』

『原來如此。』

『所以呢,為了答謝你這本書就先借放在你這裡。』

 

趁著李知勳尚未反應過來,那人很快地就從會背包中搜出那本書放在櫃檯上交給他,然後指著上頭夾著的紙條說,因為是借放所以這是主人的證明,還有……

 

『好像一直都忘了跟你自我介紹了哈哈。我叫權順榮,你好。』

『……喔,你好,我是、李知勳。』

 

看著對方大大的笑臉伸出手是一握手,李知勳愣了下才跟著握上了手。

 

雖然是第二次見面,但卻像是早已熟識了很久,雖然李知勳認為自己很像是被牽著鼻子走一般的應答著。但感覺也不差。

 

他也從對話中瞭解他一些;那就是他母親是出版社主編,而他父親是位畫家。他們倆人就是因為這本書而互相認識,然後結為連理生下了權順榮。

 

然而現在他,李知勳也是出版社藝術類雜誌的主編。

那麼,權順榮你呢?


评论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