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答錄機 (HOZI)

短篇

\


喀噠。

答錄機燈光閃爍著運作了起來,嗶嗶聲劃破此刻寧靜空間,隨之播放出了錄音。

「嘿、知勳,是我,順榮。」

從桌上拿起遙控,轉開電視,並將聲音調降兩階,而後離開客廳,緩步去廚房。

「起床了嗎?我想應該還沒吧。你該起床啦,懶惰蟲。」

放上馬克杯,點下咖啡機,頂端玻璃盒中的咖啡豆,隨運作逐漸下降。

機器嘎嘎作響的早晨,傳來陣陣道著早安的香氣。烤得香酥褐黃,帶著條紋痕跡吐司,自烤吐司機上蹦出。偶爾機器會彷彿損壞似,讓吐司蹦得老高,看來就像在賞海豚般;或許也像是飛魚,或是海生館特別演出,但這並不重要。

「我正在前往機場途中,現在路上有點堵車。啊,昨日忘了告訴你,今天我會到日本開醫學會議。」

掌心朝上,稍稍曲起,取起桌上那盤烤好吐司,放於微微立起的指腹,塗抹香甜草莓果醬,咬下香脆口感,咀嚼,嚥下。第二片塗抹鮮黃奶油,早就烤得金黃酥脆等候下嚥。只是此時口腔感覺有些渴。

「不過這並不要緊,我只是想說……」

啜口牛奶,用手背抹去嘴角白色液體。嗅嗅香氣,拿起奶油吐司,狠狠地咬下,咀嚼。

「一路上很好,不必太擔心,我去個幾日,很快就會回來。」

第三片及第四片吐司,陸續烤熟自烤吐司機跳起,與此同時,咖啡機熱氣奔騰地煮好咖啡,注滿寫上白色榮字,深紅色馬克杯中,隨後便停止運作。

「吶,對了,若因我不在失眠的話,就喝杯牛奶吧。微波爐加熱,但要小心安全。假如真不行,失眠症又犯,安眠藥就放在藥櫃第二個抽屜,套橡膠把手那個抽屜。至多一顆啊,不准多吃知道嗎。」

握住杯耳,舉起寫上紅色勳字,純白色馬克杯,將杯中牛奶飲盡,放下,立身。木製餐桌椅腳,因這動作而移動,與地面發出喀嚕喀嚕地摩擦聲。有些刺耳。

「還有,很抱歉。昨天吃了你的草莓派,味道還行。喂,不准生氣知道嗎,我會再買比這間更好吃的來給你。還會帶禮物回來的。你最喜歡的東西……至於是什麼,那是秘密。」

踏步去咖啡機前,確認機器面板位置,拍拍機器按鈕,左邊數來第二個黑色鈕,啪喀,關上。手向下移動,握著杯耳,一手輕扶在側。

厚厚的馬克杯,相當好的隔熱效果讓杯子並不至於過份燙手。移步回到桌邊,確認好位置輕輕放下。喀噹,馬克杯沉重的發出與木製桌面清脆碰撞聲。

「那個我……」

拿取桌上原先擺放吐司盤子,回身踱步去烤吐司機前,各自捏起兩片吐司,放置於手中空盤當中,踏步回餐桌邊,放上。喀噹。

答錄機聲音同時停頓約莫兩分鐘,才又從沙沙雜音中傳來了聲音。語調更是明顯的改變。

「大概是太想你,才出門就這樣。嘿,別太擔心,我很好,真的非常好,我想你一定也是。」

稍稍注意時間,將所有東西調整位置,拍拍手心上麵包屑,便轉身邁步去房間。

「他們說會安全沒事的。所以,放心吧。」

咔喀。

轉開門把,推開門扉,棉被嚴實覆蓋,整齊,毫無皺摺與差池。就連零點一之差也無,那樣整齊得過份,鋪蓋於床面。窗完全掩著,覆蓋窗簾,房內並無光線可言。

「……嗯,我只是想說,我愛你。知勳啊,我愛你。」

立在房門口,雙眼模糊的視線並無法看清些什麼。幽暗的房間,整齊的床鋪,一切絲毫無任何改變。

冷清,靜謐。這一切好像已經過了相當久的時間,久得就要憶不起忘記他的模樣,想不起他的溫度與心跳那般。

「我是真的……很愛你。」

結束了。答錄機聲音停頓,結束。閃爍的燈光也同時停止。

外頭客廳電視聲音逐漸覆蓋寧靜空間,鑽進耳窩當中。無聊的報導結束,接著傳來的是新聞快報。

專業新聞主播,用著專業的冷靜語氣播報,她說,前往機場公路,因機場接駁巴士遭人脅持造成公路一片混亂,巴士在路面快速行駛一段路,最後在路肩自撞停車,警方目前已將此處包圍,並和嫌犯談判。話至此,主播便緊急將新聞畫面轉交給外派記者連線。

挪動腳步,手扶在門框上,握著門把的手沁出黏膩的汗水,手心濕滑,差點握不住門把。

電視裡除了外派記者急促的說話聲,還有警方正向嫌犯對峙的談話聲,以及路面上許多受害者們與醫護車聲。

吵雜的,這些聲音,全混在了一起。

嫌犯為一名男性,身高約一米八,目的要求不明,他手裡正挾持一名男性與警方對峙,場面相當緊張。外派記者咬字相當重,話末,尖叫聲忽然四起,槍聲更同時大作。

陣陣聲響,如雷鳴般,斷續且連貫。

眼神慌亂環視房間,呼吸很重,彷彿就要將肺部抽乾,甚至從口中給呼出似的。腳步沉重如水泥,笨重的向後蹌踉,跌坐在地。

張開嘴,喉嚨使力令頸部緊繃,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音來。

他忘了,除雙眼視力本就幾近失明外,也得了失語症;在不久前。也許是一個月之前,或者,是在一年前。忘了。

完全,遺忘了。

腦袋混亂成一片,新聞播報又再次重頭開始;自無聊報導重頭開始播報,循環。那是錄製播放的新聞報導。

嘔吐。

胃部翻搗著奇怪感覺,彎身,不斷的乾嘔著,不斷的,不斷的,像是要吐出臟器一般。他捲曲著,嗚咽,開始不停地哭泣,淚水溢出眼眶,濡濕臉頰、衣物及地面,好似就快把眼給哭瞎。四肢百骸,隨哭泣而抽蓄,彷彿下秒全都要破碎了似的。甚至,用力地哭著並咳了出來。

因抽泣腹部用力過度,胃開始翻攪著溢上喉頭,他摀住了嘴,旋即連爬帶走,伸手拉過記憶中最近的垃圾桶,接著,口腔中溢滿灼熱感與食物,稀哩嘩啦地,將方才食下的東西完全嘔出。

暈厥,毫無預警地在嘔吐之後襲來,抽抽噎噎,逐漸在視線模糊下奪去意識。輕忽忽地身子,終無力傾倒。

時間正在倒退,在腦海記憶中逐漸地回到過去,回到那天,回到權順榮出門前幾分鐘。

喀噠。

答錄機燈光閃爍著運作了起來,嗶嗶聲劃破此刻寧靜空間,隨之播放出了錄音。

「嘿、知勳,是我,順榮。」

漏夜未眠,為了醫學會議,他徹夜做足準備,直至天亮。

「起床了嗎?我想應該還沒吧。你該起床啦,懶惰蟲。」

他煮了咖啡,放下兩片吐司進烤吐司機裡烤,並在等候同時回房間查看一會。

「我正在前往機場途中,現在路上有點堵車。啊,昨日忘了告訴你,今天我會到日本開醫學會議。」

六點十分,他進房從衣櫃裡拿出些東西,放進行李箱中準備。他正思考著要不要寫張便條紙,可最後卻因怕趕不及時間,而決定放棄。

「不過這並不要緊,我只是想說……」

提起行李箱,他將手錶與戒指接續配戴上,並確認手機電量後,取出旅充組塞另外塞進袋子當中。

「一路上很好,不必太擔心,我去個幾日,很快就會回來。」

他沒關房門,暫時將行李箱至於房門外,邁步去書房取出早已整理進公事包中,筆記型電腦以及資料等,順手關上書房門離開。

「吶,對了,若因我不在失眠的話,就喝杯牛奶吧。微波爐加熱,但要小心安全。假如真不行,失眠症又犯,安眠藥就放在藥櫃第二個抽屜,套橡膠把手那個抽屜。至多一顆啊,不准多吃知道嗎。」

將外出物全備好了,他才發現自己還未更衣,旋即回房去換上一套黑色西裝,繫上深藍色領帶,夾著金色領帶夾,穿上黑色及踝短襪,從衣櫃底層拿條藏青色手帕放進口袋裡,小心翼翼的帶上門離開。

「還有,很抱歉。昨天吃了你的草莓派,味道還行。喂,不准生氣知道嗎,我會再買比這間更好吃的來給你。還會帶禮物回來的。你最喜歡的東西……至於是什麼,那是秘密。」

查看冰箱裡存放的牛奶,杯子擺放位置,將咖啡豆添加至滿,盤子擺放在洗碗朝旁架子上,果醬與奶油放在咖啡機底下抽屜,鋒利刀具收進洗碗槽底層櫃門訂製架子上,兩條全新吐司收放在烤吐司機後方。

「那個我……」

木板地面沿途,危險物品挪開放回該有的位置,常用藥品放進最顯眼,套著橡膠套子抽屜當中,急救藥箱置入最底層開放式空格,遙控整齊按順序,擺放在客廳桌面中間位置,最後將電器用品全檢查一遍。

「大概是太想你,才出門就這樣。嘿,別太擔心,我很好,真的非常好,我想你一定也是。」

環視四周,確認好所有東西全都按照習慣擺放,才傳封簡訊給幾日前說好會來幫忙的傢伙,作為提醒。

他突地想起昨夜所寫的習慣等生活列表就放書桌上,抬手拍拍自己的腦袋,又再次傳了封簡訊過去,告知對方那張紙就放在書房桌上,且強調絕對得看。

「他們說會安全沒事的。所以,放心吧。」

查看時間,六點四十分,距離抵達機場公車經過路口前站牌還有二十分鐘。他正在斟酌時間。

「……嗯,我只是想說,我愛你。知勳啊,我愛你。」

提起公事包和行李箱,他在玄關前佇立會兒,放下回身踏步去房間,小心翼翼開門,俯身在床上那人額頭和嘴唇各自落下一吻。立身,靜看床上那人睡顏會兒,掩門離開。

「我是真的……很愛你。」

他回玄關穿上皮鞋,提起所有東西,確認齊全,開門離去。

然後,他便不曾再回到這兒。

他想挽回,很想挽回,所以一切就又在他夢境之中,重新來過。回到前一刻,權順榮踏出這扇門離開的前一刻。

事實上那日,他從頭至尾都未熟睡,並早在權順榮出書房同時轉醒。他清楚知道他出門前做的所有事,也知道他在離去前的親吻。卻一直假寐未醒。

所以,他在夢中轉醒,輕握住他的手,起身,細聲向他問早,在他臉頰親吻,跟著他的腳步去門前,給他一個擁抱,微笑目送他離去,然後告訴他,

路上小心,要早點回來,

再見。

\

喀噠。

答錄機燈光閃爍著運作了起來,嗶嗶聲劃破此刻寧靜空間,隨之播放出了錄音。

「嘿、知勳,是我,順榮。起床了嗎?我想應該還沒吧。你該起床啦,懶惰蟲。

我正在前往機場途中,現在路上有點堵車。啊,昨日忘了告訴你,今天我會到日本開醫學會議。

不過這並不要緊,我只是想說……一路上很好,不必太擔心,我去個幾日,很快就會回來。

吶,對了,若因我不在失眠的話,就喝杯牛奶吧。微波爐加熱,但要小心安全。假如真不行,失眠症又犯,安眠藥就放在藥櫃第二個抽屜,套橡膠把手那個抽屜。至多一顆啊,不准多吃知道嗎。

還有,很抱歉。昨天吃了你的草莓派,味道還行。喂,不准生氣知道嗎,我會再買比這間更好吃的來給你。還會帶禮物回來的。你最喜歡的東西…至於是什麼,那是秘密。

那個我……大概是太想你,才出門就這樣。嘿,別太擔心,我很好,真的非常好,我想你一定也是。

他們說會安全沒事的。所以,放心吧。

……嗯,我只是想說,我愛你。知勳啊,我愛你。

我是真的……很愛你。」

答錄機聲音停頓,結束。閃爍的燈光也同時停止。

結束了。


Fin.

评论 ( 17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