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羅馬假期 00 - 04(勳榮/wooshi)

年紀有捏(勳24榮18)


權順榮第一人稱


內含粗話垃圾話少數肉


篇名暫定


舊文


\


00.


外頭又開始下起雨了。


雨水啪啪地拍打在窗上,匯聚,滑落,沿窗框如小河般汩汩而下。


受到接連幾日雨天影響,原先就充滿濕氣的屋子,此刻霉味更是無法控制的在這滿是木製家具屋內竄出。


所有衣物,全都從衣櫃中被扯扔出來散落在床面。色彩繽紛鮮豔卻雜亂無章的畫面,我不由得撓撓腦袋自言自語地說著「好髒亂啊」這樣的話。


回想起他要是在此,肯定也會這麼說,語氣會更加抱怨,然後雙手抱胸,一動不動地翹腿坐在旁注視。


「你得好好將這兒整理整理,我會緊盯著你收拾。」


他肯定會這麼說。


將此刻安靜躺在床鋪上的衣物,認認真真的折過往行李箱收拾。除該淘汰衣物散亂扔疊在地面,所剩全都順利塞入行李箱中,然後乾脆俐落啪地闔蓋,落鎖。


喀咔。


我坐在床沿喘口氣,方才實在花費太多力氣整理,突如其來感到了疲憊。外頭雨依然驟降,看來是不下個一整夜是不會罷休停止。


寧靜藍色碎花窗簾打從一早就敞開,靜止貼在牆面與窗戶之間還未被拉動。我朝窗外看望過去,五層高的小公寓印入眼簾,住在位於三層樓的地方,僅能看見對街那幢樣貌相同的公寓,橘褐色石磚舖成的牆面以及斜屋瓦。聽說五樓公寓是樓中樓,只是房租貴上一倍。


不過都要離開了,所以沒什麼心思去想那樓中樓套房是啥模樣。


忽然有點感到鬱悶,我立身步去窗前,空蕩無人的街道徒留一盞又一盞路燈獨自聳立,對面公寓窗戶,有幾戶開燈,幾戶關燈,此刻都一清二楚印在我眼中。


路燈微弱白燈光線,倒映在雨水覆蓋的石磚街道,閃閃發光。


看時間一分一秒就要邁入午夜,我抬手左右揪窗簾準備拉緊,卻正巧見著對面公寓門口有個身穿洋裝的女人,拿了把傘立在門口等候;她開門時,屋裡燈光還暫時照亮石梯,一接一階的印上鵝黃燈光。


不一會就有輛車緩緩駛來停在那兒,身穿西裝的男人慢條斯理下車,步伐帶點匆忙,跨步向前,他們撐著傘在門口擁抱親吻。


女人是個寡婦,與前任丈夫沒有孩子,可以說是沒有累贅,完美漂亮的寡婦。他們一起已有好長段時間,經常為掩人耳目在這時間會面。那男人是名新聞台主播,已婚,擁有三個孩子和一位面容相當姣好美麗,身材火辣,曾是寫真集女郎的妻子。


光鮮亮麗的夫妻,儘管檯面上是人人稱羨,可實際卻僅是如此——優秀的丈夫,入夜後直奔情婦家,熱情如火的過上一宿。


我不是個八卦愛好者,不過街頭巷弄總會談論,這可不是我刻意洋裝不去傾聽,聲音就會自發離開,拒絕鑽入雙耳中。假如可以,我當然也會希望能這樣最好,反倒讓耳根子清靜點。


總覺得不論到哪,市集街頭,大樓轉角,階梯門口,全都是交流八卦最好選擇,好像在此才能將這些難聽話說出口似的。


在倫敦三年,英語沒有多少進步,但倒是學會許多損人話語。好比說,上回出門去逛賣場時,地鐵鄰坐兩名女人正談論位斜對角,穿著華麗誇張,轉開口紅正在補妝的少婦,她們說,這女人身上穿著打扮,看來在這地球上根本沒啥。


當下我沒反應過來,那是後來立在零食櫃前時,猛然回想起才忽而笑了出來,原來她們是說少婦穿著華而不實,難看極了。


喂喂,好歹還是外語系學生啊,居然當下沒聽懂。我如此對自己嘟噥著,伸手攫下一包鮮黃色鹽味樂事扔進推車中,踱步繼續前行。


緩了緩回過神來,那兩人已調情結束,前後開門進屋,留下那輛車停放門口邊。沒多久,五樓閣樓房間燈便亮起。遠遠看去雖讓窗簾遮住,不過我能想像得到,此刻那屋裡正上演著何種劇情。


看著窗面上倒映著自己的臉龐,面容蒼白而憔悴,我輕聲嘆息,伸手摸摸過長半掩雙眼的黑色頭髮,大概是該做點修剪了吧。


刷地拉緊窗簾,回身踏步去床上躺下。


房內燈泡明亮而幽暗,也許一直是如此並沒發現,又或許早壞了準備該換顆新的;不過這就讓下個新房客來煩惱吧。嘛,我想艾達太太肯定不會介意,因她是個不會惡意排斥同性戀者的好女人。雖然這和那是兩回事。


用手掌摀上雙眼,眼前一片黑暗,心裡有些癢癢的,總覺得身體裡正在鼓譟著些什麼。腦海裡的人,面容清晰可見,大概是因兩個月前剛見過面的關係,所以這兒還存在些屬於他的氣息。


有些想念了嗎?我承認,只要他不在就會想念,而這是理所當然的不是嗎?因為是相愛的兩個人啊!也許還談得上是相愛吧。


肩上的咬痕早隨時間消失,放下右手探探摸摸左肩,莫名其妙地咬了人說不準花心,實在既幼稚又沒說服力。還是單純想當吸血鬼,可是關去燈光咬不准,才咬著了肩膀嗎?真像個白癡一樣啊。我還寧可你準確地咬住我脖子,乾乾脆脆的一口咬死我算了,這樣如此一來,就不會這麼痛苦了不是嗎。


在這裡的日子相當無趣,你分明清楚明白知道,卻親吻說著抱歉,就讓我如此認命地待在這兒三年多。


嘿,李知勳,這兒我真的待不下去了,因為太想你,太想見你,所以明天就要回去,搭著飛機不顧一切的飛回去見你。


屆時,當你見著我,會是怎麼樣的表情呢?


我很好奇,真的感到相當的好奇呢。


/


01 - 04請往連結走


评论 ( 6 )
热度 ( 49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