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o

彼得潘症候群
ig:meowzmio

羅馬假期05-07(勳榮)

年紀有捏(勳24榮18)

權順榮第一人稱

內含粗話垃圾話

玩具車零件

篇名暫定

舊文

/

05.

第十次見面,是在十一月中旬,大冷的天氣,晚上六時三十七分,在一間甜甜圈店門口。而我之所以會記得如此清楚,正因那日為模擬考週的頭一天,而相隔五日後正是膽戰心驚的高考,再過幾天便是李知勳的生日;儘管對此我是相當後知後覺。

至於收到署名李知勳傳來的訊息,是在午休時間。只是相當糟糕的是,老師心血來潮,在最末節拖延時間發放試卷,使我連衣服也沒換,就趕忙前去赴約。

雖然事後想想,穿著啡色毛呢大衣遮掩校服,其實也沒那麼糟糕。

只是天氣實在太冷,所以我沒忍住在抵達時鑽進了甜甜圈店中取暖。

比起我稍晚抵達,提出邀約的李知勳依照自己步伐來到門口,他穿著黑色軍裝款雙領大衣出現,裏頭大概是成套搭配的西裝吧,我看他腿上剪裁貼身的西裝褲,及腳上黑色皮鞋,如此猜想;雖然答案根本八九不離十。

他的穿著,老實說是所謂約會必勝裝扮,這我有在雜誌上見過;只是對他來說,如此的穿搭似乎相當冷。從他不斷縮著脖子以及身子,還將戴了手套的手放進口袋中,雙腿並攏顫抖的動作得知。

也許是候得不耐煩了,他揉揉鼻子,側身就從黑色單肩背包中掏出手機,撥了通電話過來給我,他吸吸鼻子,似是耐著性子啟口問道,到了嗎。我聽聞莞爾一笑,回頭看看吧,我說,比你早到呢。他也許抱有遲疑,聽畢明顯一頓,才回頭看來,並在我神色一派輕鬆舉手朝他揮動同時,吸了吸鼻子,毫不猶豫的切斷通話。

「早到了也不過來打個招呼,看我像傻瓜一樣在那兒等你,很有趣嗎?」

他面帶慍色如是說道,而我卻嘻皮笑臉不當一回事的看他,最後他只是努努嘴,嘟噥著真是敗給你了,方才面上的慍色此時是消失殆盡,轉為一種無奈卻相當寵溺的神情。而這接連的變化,我全都看在眼裡,猶如收藏一般的,深藏在我腦海中隨時取出反覆享用。

「餓了嗎,先吃甜甜圈如何?距離餐廳訂位還有二十五分鐘,先吃點撐過時間。」

他說著,人卻已立在排隊人潮中,我點頭說好,走上前去看看櫃上琳瑯滿目、各式各色口味甜甜圈,稍作點斟酌,最後趕在輪到他點餐前,挑了個一點也不新奇特別的糖霜口味。

等待餐廳定位的時間其實過得很快,大概是因一路走去,半路中還受到服飾店誘惑,稍有停留的關係。所以當我們抵達後時間正好,立在門口身穿黑色制服的服務員拿起定位名單開口詢問訂位順序,其後我們則隨另名帶位服務員進入充滿刀叉碰觸白瓷碗盤、輕聲細語交談聲的餐廳內,位於出入口處有點距離,桌面中央就玻璃瓶擺放一朵玫瑰的雙人座位。

各自落坐,接過服務員遞來的菜單,稍稍花費些許時間翻看後,我簡單點份七分熟玫瑰鹽烤牛小排,而他則是點了五分熟菲力松露醬左龍鱈干貝。點餐結束後,服務員首先按順序送來前菜餐點,以及主廚濃湯,才在相隔幾分鐘收拾食淨餐具,正式送上讓人十指大動,鮮嫩多汁牛肉上桌。

七分熟的牛肉,簡單僅是炭烤後灑上海鹽就十分美味,無須其他特別調味就能顯示出牛肉鮮甜軟嫩肉質。只是相當可惜的是,我不吃五分熟完全見血牛肉,這倒是相當糟糕的事。我看他開心切著紅酒色澤,透出滿滿鮮紅血汁與肉汁的五分熟牛肉,實在有些羨慕。要是能吃得下五分熟的牛肉,那可有多好啊。

「雖然在餐桌上對話相當掃興,不過我還是想趁正餐時間,向你確認些事情。」

「嗯?確認事情?」

我咬下一口牛肉,肉汁在我口中隨海鹽鹹味散開,美妙的在齒縫之間留香時,他滿臉嚴肅認真說道,令我不由得緊張,心臟更在那瞬間一揪,而後快速跳動起來。會是怎麼樣的事需要如此嚴肅呢,我如是思索著。

/

全文 in 留言連結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mio | Powered by LOFTER